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11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企图日更

老叶客串 专业被坑者:王杰希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缘故,但黄少天可以确定只要待在自己家里,外面那些游荡的漂浮体就打搅不了他。自己已经有多少日子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独处过了,黄少天甚至觉得一个人坐着发呆都变得非常有趣。

他看了一会书又打了一会儿游戏,期间给郑轩去了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被公司叫回来解决了网上那场风波后又被派去外地谈一个合作,在他回来之前,黄少天暂时没有什么通告。

这对于黄少天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他甚至幸灾乐祸得想让郑轩在外面多待几天再回来,结果被告知他的休息时间最晚也就到明天中午。

“不多待几天吗?我听说那个地方沿海,你谈完合作不如去吃个海鲜,机会难得不好好利用怎么行呢?而且那边这个季节最适合游泳了,沙滩边肯定很多泳装妹你难道不心动吗?”

对面的郑轩咽了口口水,痛苦得按下那颗被黄少天撩拨得蠢蠢欲动的心,自我催眠道:“不行不行不行,黄少你别说了,工作我要工作我爱工作,谁也不能让我离开我的工作我真的很喜欢工作。”

郑轩经常抱怨工作压力大而抗压能力却出奇的好,竟抵挡住了如此诱惑,尽管最后几句话的语气里快要带着哭腔。说服计划没有成功,但至少也是得了一份小假期的黄少天还算满足,挂了电话后便兴致勃勃得开始制定这一天的计划。

就在他考虑今晚看哪部电影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黄少天很不情愿去接这个电话,生怕有人给他找了什么事让自己的休息泡汤,他拿起手机有些忐忑得看了眼来电显示,一时感觉有些意外。

作为当初把他带进荣耀娱乐的伯乐,他和叶修的关系当然是不错,不过这个家伙经常打着“努力挖掘新人,走访了解大众”的名义到处闲晃,身为公司高层,却个是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角色。前一段时间又不知跑去了哪里,据说快三个月没在公司出现过了。

黄少天按下通话键,对面一个有些慵懒的男声响了起来。“黄少天,晚上有事儿吗?”

“有事,你想干嘛?我先和你说好本人今明两天谢绝任何活动,给多少钱都不干你明白吗!”

“请你吃饭你干不干?”

叶修这话不说还好,一说黄少天更来劲了,升了一个度的语调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我靠我才不去,你上次也说请我吃饭,结果到了你就给我份盒饭,还连个荤菜都没有。这次去吃什么,榨菜吗?”

面对黄少天的指控,叶修严肃道:“那次是我忘带钱包,兜里就十块。这次是真的,吃火锅。”

“你别只点盘青菜吧。”黄少天试图揣摩叶修的下限。

“青菜我点,其他你来。”

“成交,今晚我陪吃,陪多少时间都行。”

下午的时间已经被他耗费得差不多了,临近约好的时间,黄少天套了件连帽衫和墨镜就出门了,下了楼见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楼下,车牌号有些眼熟,他往车里张望了一番就见驾驶座的车窗滑了下来,对上的却是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

“我靠老王,怎么是你啊?”黄少天惊讶道。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只简洁得说了两个字,“上车。”

拉开车门就见叶修正坐在后座上,看到黄少天时微微抬了下眼皮,叼着烟吞云吐雾道:“哟,来啦。”

“你怎么不跟我说老王也来啊。”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叶修旁边,转头被一口烟熏个正着,连忙打开车窗透气。王杰希从车内后视镜看了两人一眼,发动车子缓缓上路。

叶修吸完最后一口,将烟灭在车内的烟灰盒中,声音还是懒懒的,“忘了,怎么你找他有事儿?”

“有事有事,诶老王,算了算了,到时候再说吧。话说老叶你最近去哪了怎么搞成这幅样子?你胡子多少天没剃了,这衣服都馊了吧。”叶修不知从哪个山沟沟里回来,胡子拉碴不说原本白净的肤色都晒黑了一圈,穿着一件绝算不上干净的登山服看上去沧桑了不少,黄少天略感嫌弃得看了他两眼,挪得离他远了些。

叶修晃了晃脑袋,“没良心啊,哥可是好不容易回来,连休息都顾不上就来找你吃饭。”

“对你需要什么良心啊,是吧老王。”

“这点我赞同。”王杰希难得和黄少天站在同一战线。

黄少天笑嘻嘻得盯着他,“说吧老叶,没事求我你怎么可能请我吃饭,到底什么事你说出来听听,我先考虑考虑呗。”

“没什么好考虑的。”叶修摸摸下巴,“是公司决定的事儿。我这次出去遇见一孩子,资质不错,演戏很有天赋人也活络,和他父母交涉了一下决定带回来发展。”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我刚回去开了个会,感觉公司打算让这孩子和你走同一个路线,你以后可能要多带着他。”

“哦。”黄少天点点头,问:“男的女的?”

“你说呢?”叶修像看傻子一样得看着他,停顿了一下又道:“其实这顿饭也不是我愿意请的,是老冯让我请你的,叫你别多心,走同个路线不代表要抢你的资源,那孩子年纪还太小。”

“那这顿饭还真是没请的必要。”听闻,黄少天的脸色顿时冷了下来。

叶修耸耸肩,但认为这话还是说清楚为好,“我确实也觉得没必要,你恐怕是不会在意这些的,但老冯怕你多心坚持要我和你谈谈。”

带公司后辈这种事情黄少天不会推辞,让他感觉不悦的是原本以为是朋友间单纯的相处交往原来是一场利益安抚,如同满心真诚待人却被人居心拨测得利用,这有种让他想当场下车的冲动。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驾驶座,忽然明白叶修为什么要把王杰希这个局外人也叫来了,有他在这场原本算是商谈的饭局就变成了友人之间的叙旧。也是心里肯定黄少天不会拒绝,叶修才让王杰希一同前来,这人看上去不修边幅,其实内心是个细致周到的人。

“你钱带够了吧,我可是不会给你省钱的。”黄少天决定不去计较了,“看在老王的面子上。”

忽然被叫到名字的王杰希侧头,“不关我的事,我只是来吃饭的。”

王杰希的车开得极快,车技还高超,一路上基本只见他超别人没有别人超他,车子在马路上飞速奔驰,几个拐弯过去黄少天差点以为他要秀特技。等到了店门外,黄少天下了车腿一软差点反胃。

“我靠,我还没吃饭呢你就要把我给晃吐了……”黄少天深吸几口气,压低了帽子挤在两人中间跟进了店内。

有黄少天在,叶修预定了包间。点菜的时候叶修很讲信用得只点了份青菜就将菜单扔给了黄少天,王杰希和他两个人把菜单翻来覆去一点也没给叶修省,菜满满上了一桌子还加一份红油锅,考虑到黄少天不怎么能吃辣就又添了一份清汤。

“我去上个洗手间。”锅底还没煮沸,叶修就又站起来,顺便关照了一下黄少天,“你去吗?”

“哈哈哈,老叶你上个厕所还要找人陪吗?”黄少天取笑道,但还是站了起来,“走吧,我顺便洗个手,老王刚才点菜的时候去过留下来看着吧。”

王杰希摇摇头,神情冷漠表示不想和这两个人凑一堆。

包房门关上,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声音被挡在门外逐渐远去,王杰希一个人坐在位子上看手机。一个服务员轻轻敲门进来,朝他微笑道:“先生,菜都上齐了,可以先结一下账吗?”

王杰希:“……”

结果这顿饭最后是王杰希掏的钱,黄少天从洗手间回来后差点笑得从椅子上滚下去。叶修挠挠头发,“我等会把钱还你?”

“不用了……”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说实话那个服务员是不是你叫来的。哈哈哈哈哈老王你别信他,是我我绝对不能忍啊,打一架打一架。”

“我也怀疑。”王杰希附和。

三人吵嚷间锅底已经煮沸,鲜辛的气味瞬间布满了整个房间,锅里的红油被烧开沸腾着,浮油浓汤烫出的气泡冲滚上来些花椒和红椒,浓香扑鼻。刺激的麻辣侵入气管,呛得黄少天忍不住咳嗽。

叶修和王杰希两人是同乡,还是高中同学,口味都偏辣,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对辣的接受程度不高,但还是忍不住挑战那通红耀眼的红锅,吃得全身毛孔舒张,满身是汗,实在承受不住就清汤红锅两头刷。

叶修看不下去了,递给他两张纸让他擦擦眼泪。黄少天抹完眼泪拧鼻涕,就算吃哭了也还要吃。

“你等会,我给你俩带了点东西。”叶修放下筷子,从包里掏出两个袋子,“我这次去外面看到两样东西觉得挺适合你俩,就带回来了。”

说着叶修递给王杰希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只眼罩,“你不是说你最近失眠吗,拿这个试试。你看这个左边小右边大,我差点以为是给你定制的。”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还是绿色的。”

对于叶修突如其来的关心,王杰希咬咬筷子,看上去不是很想接,“不如你还是把火锅钱还我?”

叶修假装没听见,把眼罩扔给王杰希,又掏出一张小卡递给黄少天:“护身符,给你在庙里求的,辟邪。”

“毛线啊!”黄少天一掌把卡拍了回去。

卡片被卡在了生菜盘子底下,叶修摸出来又给他扔了回去,“放尊重点,开过光的。看哥多为你找想,你不是老是能看见鬼吗,让你避避邪不是挺好。”

“你这个没用,他最近找到辟邪的方法了。”王杰希冷不丁得插话。

叶修微微惊讶道:“是吗,怎么说?”

话题忽然扯上了喻文州,黄少天神情就稍微收敛了一点,“没什么,就是遇到个奇怪的人,还真能辟邪,和他相处的话就没有这种情况了。”

“然后呢?”

“然后他就把人包养了。”王杰希公然揭他老底。

黄少天喷出一嘴的冰可乐。

“啧啧啧。”叶修作势摇头,“黄少天,作为公司高层,我有权利对你提出警告并且制止你这种道德沦丧的行为。”

“王杰希你妹啊!”黄少天拿筷子敲着碗大吼。

叶修拍拍他,“公众人物,请注意素质。”

“我和他……”黄少天想了想,竟不知要怎么描述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按理他和喻文州口头上确实是保持着包养,但是作为金主的自己除了请喻文州吃过一次早饭外什么都没给过对方。

“其他的先不论,黄少天,这人可信吗?”叶修问道,对于自己公司艺人的私生活他很少干涉或管理,但黄少天的情况较为特殊,他认为自己至少得有个了解。

黄少天脱口而出:“当然可信。”这话说得信誓坦坦,事后回想起来,连他自己都不懂这莫名的信心是从何处而来。明明只是毫无依据的直觉,却能让他潜意识对喻文州产生袒怀无疑的信任。

“他知道你能见鬼这事儿吗?”

“知道啊。”

“那他信吗?”

“他信。”

叶修一脸“完了”的表情,“这都信?是个正常人都不会信吧!同理可得这肯定不是个正常人,黄少天你确定这人没问题?”

“那可说不准啊,我当初找了四五个心理医生,全说我是妄想症,都不信我说的。后来你把老王介绍给我,老王知道后不也什么都没说就信了?”

黄少天看向王杰希,似乎在向他求证。被提到名字的王杰希没说话,眼里划过一丝别人看不懂的情绪,继续低头烫火锅。黄少天趁机转移话题,把自己最近的行程通告能说的全说了一遍,顺便再跟叶修抱怨一下休息时间太少,总之七拐八弯得总算把这个话题给揭过了。

一顿饭吃完用了三个小时,黄少天鼓着肚子出店门,涨得胃都有些难受。

“叫你别吃了,吃不下还吃,自己找罪受。”

“点太多了……浪费可耻啊!”黄少天追悔莫及。王杰希把车子开到店门口招呼两人上车。黄少天白着脸拒绝,空腹的时候都能坐吐,何况他现在。

“你们先走,我自己打车吧。”黄少天招了招手,拦下一辆出租,钻进车后朝两人道了个别就扬长而去。

王杰希一双眼睛盯着他直到消失,不知在想些什么。

“老王啊,我三个月没回我那房子了,水电估计都断了,今晚去你家住一宿吧。”叶修钻进车内对他说。

王杰希:“……”


剧透那个孩子是瀚文,老王其实知道点内幕,不过具体了解的不是很多。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