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09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黄少天是被门铃声吵醒的,他拿枕头蒙住耳朵企图逃避这搅人困意的噪音,但门外的人毅力可嘉,似乎有按穿门铃的决心。

睡意终于在一分钟内被吵得烟消云散,黄少天烦闷得扔掉枕头,撑起酸软的身体,窗外的暖阳打在他脸上通知他现在已经是中午时分。他随意捡起一件外衣套上,琥珀色的眼睛扫了一眼身边已经空冷的半张床铺。

急急忙忙套上拖鞋,黄少天踩着还响个不停的门铃声穿过客厅,有些急躁得打开了门,“谁啊谁啊?按那么多遍都没人开门怎么还按,我要是真不在家你是不是打算按到我家门铃没电为止啊?”

可能他开门的速度过快了些,门外的人似乎被他吓了一跳,瞪着一双眼睛看着黄少天,半晌惊喜道:“我靠,黄少天!真人!我还以为是同名同姓!你好你好,这里有一份您的快递。”

“快递?”黄少天愣了愣,并没有去接。

他的快递,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粉丝寄的,通常都是寄到公司,往他私人住处寄的很少,因为这个住址除了亲近的好友之外,鲜少有人知道。看着速递员递过来的一个邮件,黄少天没有接过,而是开口问道:“什么东西,从哪寄来的,是谁寄给我的啊?”

“额……寄件人叫郑轩……”

“郑轩?”黄少天惊异,接过邮件看了眼上面的签名,字迹确实是郑轩的没错。邮件拿在手中不重,黄少天用手捏了捏,感觉似乎是一些纸张。

“这家伙搞什么啊。”他低声嘀咕道。

签收了邮件后,黄少天关掉门,撕开邮件封条,里面竟是一沓文件。翻看了几页后,他才想起来,是自己先前让郑轩帮忙去整理有关他车祸的信息。前一阵子他忙的找不到北,时间间隔太长导致连他自己都忘了这回事。

也难为郑轩收集了那么长时间,黄少天大致翻看了一下,文件记录里从车祸的发生开始,到他出院为止,哪怕是轮班医生和每天药剂的变化,所有的信息里面都记录得一清二楚。

“少天在看什么?”一个清冷的声音从他身侧冒出,吓得黄少天猝不及防手一抖,纸张洒了满地。

“我靠!”黄少天受了惊吓,双眼瞪圆看着喻文州,一脸见了鬼的模样,“我靠我靠!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等等,你怎么在这里,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

“怎么,少天好像在着急赶我走。”喻文州脸上浮起一层笑意,垂眼看了一眼地面,蹲下身整理洒落在地上的纸张。黄少天僵硬着一张脸,伸手想要阻止,但话还没出口,只见喻文州已经拢了纸轻轻拓了几下将整理整齐的文件交到他手里。

“放心,我没看。”抬眼笑道的喻文州还补充。

这人!

“谢谢……”黄少天几乎是咬着牙根接过,将纸重新放回文件袋里伸手扔到了桌上,仿佛这东西经过了喻文州的手后就变得烫不可触,“你刚才去哪了,我怎么没看见你。”

“去阳台透透气,看到有人来就没出去,给少天添麻烦可就不好了。”

“嚯,那你还挺贴心。”黄少天耸耸肩,不是很有诚意得感叹道,转身进了厨房烧了水,打开冰箱却发现除了饮料之外,竟一点能吃的都没有。回想起自己前一阵子到处跑通告,已经很久没回家了,空荡荡的冰箱里只有一小包吐司,看看卖相就知道已经不能吃了。

将过期吐司扔进垃圾桶,黄少天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这人站在客厅,背着光的面孔上没有什么表情,狭长的双眼正看着他布置在客厅里的展览柜,里面都是一些他的收藏,喜欢的唱片影碟或是一些玩具模型。

“有什么感兴趣的吗?”看他看得如此入神,黄少天不禁问道。

喻文州侧身给他让路,笑着回答:“有几部电影看上去不错,有时间的话想看看。”

这话说得黄少天都不好意思不借,他性格跳脱人也比较随性,对于自己喜爱的东西得到别人的赞赏心里当然是非常高兴,于是大方得脱口而出:“那你拿去看就好了,下次记得还我。”

喻文州站在橱窗面前没有动,一双深沉的眼眸看着黄少天,眼底有什么隐晦的东西一瞬而过,他笑着拒绝了黄少天的好意,“谢谢,不过我想这毕竟是少天的珍藏,我就不带走了。”

这话说得疏离感十足,喻文州平静的语气更添冷淡。

喜怒都放在脸上的人,好相处也难相处,就像黄少天,破开透明冷冽的坚冰之后是一团真挚滚烫的火焰,以喻文州对黄少天的了解,这种泼冷水的做法招不来他的好感。

黄少天用鼻子哼出一声冷嘲,他平常不拘小节不代表他没自尊心,一句话都不说就晾着喻文州转身回浴室洗漱去了。倒是喻文州还是一副温吞的表情,接受了房子主人的冷落。

听着卫生间传来的水声,喻文州捡起昨天掉落在沙发边上的外套穿上,平静的眼眸扫过屋子,把地上凌乱的衣物都捡起来折好。

黄少天正举着毛巾擦脸,出来就看到这么一幕,人清醒后的饥饿感也愈加清晰,他这不记仇的性格火气来得快也消得快,空腹感让他半个大脑里装的都是充饥,不及多想张口又道:“家里没吃的了,你饿不饿啊,等会要不要一起去下面吃点东西?我跟你说啊楼下那家餐点店的东西特好吃……”

话音未落他就意识到自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擦干净脸上的水珠连忙话锋一转,“我还是自己去吧,你有事就先走。”喻文州站在那里整理好衣服,这次反倒是没有拒绝,轻笑一声说:“我没什么事,既然少天邀请,我当然去。”

黄少天住的这个小区属于市内最为高档的社区,位置环境好是首要,其次就是对于住户的生活保障。除了像黄少天这样的艺人,路上还时时能碰上些商业精英与政界大佬,所以社区内还设有一条迷你生活街给居民提供生活服务,免得这些有脸面的人外出时遭人围观。

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去的是一家餐点店,正午时分阳光正烈,却烈不过瑟瑟秋风,他顶着风小跑,回头一看喻文州还慢悠悠跟在后面。眯着眼睛能看见喻文州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出不同寻常的白,是一种近乎透明的白,白得没有血色,如果脱掉衣服,还能看见胸口皮肤下跳动的青色血管。

想歪了想歪了……

拍拍自己的脸,黄少天觉得脸上有点烧,回头催促道:“你走快点啊,走那么慢是在喝风吗!”说完来不及等喻文州跟上就一溜烟跑进了店里。

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些年,店员对于黄少天早就见怪不怪了,笑着打了个招呼递上菜单就去忙别的了。黄少天冲进店里找了个位置坐下,结果半个菜都没点就听到店门口传来一声响动。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没看见,请问有烫到吗,我帮您擦干净吧!”一个服务生打扮的女孩子正慌乱得拿着毛巾往喻文州风衣上一块湿掉的污渍擦拭,好像是往上面打翻了什么东西。

喻文州接过毛巾,温和的脸上不见什么怒气,心平气和得笑笑,“没关系,我自己擦就好。”

坐在远处的黄少天看了他几眼,也不知道喻文州和那个女服务生说了什么,对方慌张的神情平息下来,摆了摆手,然后便微笑着跑开了。

“你和她说了什么?”黄少天看着他坐在自己对面的位置上,黑色的风衣上那块深色的水渍倒是不明显,喻文州用干毛巾擦拭了几下便没有再管。

“没什么,只是水而已,我的衣服倒是不要紧,只是我看那个服务生好像烫到了手,所以让她去用冷水冲洗一下。”

喻文州总是对这些寸丝寸缕的事情细心入微,这点黄少天倒是体会过的,除了偶尔会有些叫人牙根发痒的举动或者在某个时刻展现出来的强硬专制,总体来说是个非常细致且相处起来很让人舒服的男人。

在黄少天自我尴尬时还能泰然若之,说他是心大不妥,那就肯定是自持冷静。

“你吃什么?”黄少天翻着菜单,双眼扫视着上面的各种餐点,嘴里飞快给喻文州报起了菜名。喻文州也不知有没有听清楚,只是没有打断黄少天,在黄少天一阵滚瓜溜油似的报完后挑了两样。

这件餐点店店面不大,但好歹是开在高等社区的,上来的菜做的精致可口。已经饿过头的黄少天闻着味就找回了食欲,吃起东西来连话都少了许多。

黄少天吃饭很快,这是在片场锻炼出来的技能,有时候拍戏忙的时候都是挤时间来解决吃饭问题,时间长了就导致了他这种习惯。反观喻文州做什么事都是慢悠悠的,开车走路还有被无数读者所诟病的更新手速,那么当然吃起饭来也是文绉绉的。

黄少天已经扫光了桌子上大半的食物,抬眼看喻文州才吃完了半笼小笼包,一张薄唇轻轻咀嚼着,长长的眼睫低垂着看他,视线撞在黄少天眼里直接晃到了心口上,他稳住心跳,低下头继续闷声吃喝。

明明滚在一起时都没有这种紧张与干涩,黄少天萌生出难道自己适合走肾而不适合走心的荒唐想法,咬咬筷子觉得还是喻文州的问题,抬眼一看竟发现喻文州还在看他,那双眼睛或平静无澜或笑意盈盈,都包含着浓烈的情绪。

黄少天忽然不敢再多看他一眼,草草吃完结了账想要先行离开,离开座位的时候一直没出声的喻文州伸手拉住他的手腕。

“我还有事,你拉我干嘛?”黄少天试图抽回自己的手,但喻文州白净修长的指下蕴藏着不可抵御的力量,他抬头看着黄少天,狭长的双眼又轻轻瞟了一眼门外,开口道:“有人在跟踪你,少天。”

“啊?”黄少天惊愕,顺着喻文州的视线往外看去,果然一抹身影迅速隐藏进周围建筑之后。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