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25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这边的生活很舒适,恬淡得像晴天的海。

方世镜依照魏琛所托每天中午会来看喻文州一次,但每次都不会耽搁太久。他在蓝海镇身兼中学老师和卫生所医生两职,是个每天都忙得找不着北的大忙人。

如今学校放暑假,学校那边暂且是没事了,但卫生所那里的活可不闲着。魏琛这个损友为了省点住院费,也就欺负方世镜脾气好,每天都让他往黄少天家里跑。

“谢谢你,方医生。”

方世镜抬头,镜片后的眼睛弯了弯,“不客气,怎么样,今天有感觉好些了吗?”

“没什么问题,喝完剩余的药,应该就好的差不多了。”

“好,那我明天再来。前几天你发烧,身体太虚,所以带着外伤也好的慢。现在烧退了,伤口都已经结好痂,再两天就能下床跑了。”方世镜拍拍喻文州的肩,开始收拾桌上的瓶瓶罐罐。

喻文州在一旁,细心地将方世镜用好的绷带卷好放进他的医药箱里。方世镜透过镜片看着喻文州有些消瘦的面颊,心思飘散。他挺喜欢这个孩子的,懂事沉稳,教养也极好。不像另一个,每天叽叽喳喳上蹿下跳,像个烧不完精力的小火把。

等喻文州阖上箱盖,方世镜背好医药箱,他站起身,临走又嘱咐道:“我走了,你休息吧。如果觉得闷可以出去走走。现在是夏天,可以避开中午,清早的时候出去晒晒太阳。”

喻文州看见此时窗外的正午阳光,颇有些不好意思道:“谢谢,每天麻烦您来跑一趟,方医生慢走,路上小心。”

“你不用总是谢我,我不麻烦。老魏那家伙才是,每次使唤我连句谢都没有,他这次回来肯定要搓他一顿。”方世镜每天来这里都要听喻文州谢上个七八次,担心他是心理负担太重,开玩笑似的安慰他。

喻文州抿了抿嘴,才开口:“你是为我看病。”

这孩子心里跟明镜似的,方世镜立在原地三秒,一时有些感慨。他有些怜惜得看着喻文州,心疼他的懂事。接着又想到了昨晚魏琛打给他的那通电话,怜惜的目光在微皱的眉宇下,逐渐变成了怜悯。

他整了整肩上的背带,好像不忍再看下去,转身投入烈日下,匆匆走了。

喻文州其实觉得自己没需要天天躺床上那么严重,他在床沿边上坐了一会儿,然后起身将黄少天扔在椅子上的衣服洗了。

黄少天从早上离家后就没有回来过,不知跑哪去疯了。他几乎天天都这样,要接近下午才回来,回来的时候总是衣服头发湿透,脸被晒得黑红黑红的。

所以喻文州大都是一个人待着,除去打扫屋子做做家务,他就翻翻黄少天给他的图画书,对于他来说已经算十分新奇了。种状态给喻文州带来了满足感,他没有理所应当的接受别人的恩惠,又将自己完好的隔离起来。

这样很好,喻文州想,自己总是要离开的。

太阳落到一半的时候,黄少天终于舍得回来了。他整个人像在水里泡了一遍,靠近一米内都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热量,喻文州仿佛能看到他头上在冒烟。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他吐着舌头从冰箱翻出一瓶冰水猛灌几口,凉意洗刷了身体,他舒爽得长“哈”一声。

“今天晚上吃什么?”黄少天拧着瓶盖问正在洗菜的喻文州,好奇得往盆里看了一眼,然后倒吸一口凉气,见鬼似的道:“我靠,秋葵!”

“嗯?”

“我不吃这个的,黏黏糊糊的恶心死了。”黄少天边说边做神态,好像真的要吐出来似的,言行色三方齐下来表示自己对秋葵的极端厌恶。

喻文州停下在给秋葵去蒂的手,看上去有些茫然无措,“……我不知道你不吃这个,只是看见冰箱里正好有。”

“那你等会自己吃呗。”黄少天不以为然,他抬手抹了额头,一手的湿汗,掀着衣服冲澡去了。

等他出来,喻文州正端着菜上桌,黄少天双眼扫过几样简单的小菜,有些纳闷,“嗯,你不是做了秋葵吗?”

“你不吃,我就收起来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咬着筷尖坐下,他刚洗完澡,发梢淌着水,顺着脖颈的曲线流进衣服里,喻文州抬眼正好看见这一幕。

“你的头发还在滴水。”

“嗯?”黄少天听闻将额前的头发捋到脑后,不在意道:“夏天太热了,不吹了不吹了,先吃饭,饿死我了。”

喻文州低头扒了一口饭,没再说话。

屋里一下子有些安静,只有碗筷的碰撞声。原本黄少天和魏琛在家吃饭时都有开电视的习惯,可最近几天电视机的遥控器不知放到哪里去了,一直都没有找见,不然还能消消这沉默中的那点别扭。

黄少天天生喜欢热闹,坚持了两分钟终于坚持不下去了,叽叽咕咕什么有的没的都开始说。喻文州就当听说书似的,安安静静听故事,时常给个“嗯”算是回应。

吃完饭,黄少天破天荒主动要求洗碗。喻文州看见他站在板凳上,将几只瓷碗洗得当啷响,不说话时也要制造出点声响来。

“魏叔叔明天就要回来了。”

黄少天刚从厨房出来,就看见喻文州一个人坐在客厅,看见那暖色的灯光打在他瘦小的肩膀上,给他整个人镀上了一层暖意,唯有那双眼睛,柔软中裹着淡然疏离。

“啊……是啊,算算时间应该是明天。”黄少天甩干手上的水珠,喃喃:“不知道晚上要不要给他留个饭。”

“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我怎么会知道,估计又是跑生意吧。”黄少天耸耸肩,背过身去擦桌子,“他以前也这样,说走就走,回来也没个信,不过每次回来都会带点好玩的。”

喻文州弯眉笑笑,只是眼里的暗色更加浓了,有如一团化不开的郁结。他站起身,踮着不太方便的脚去冲洗了。

黄少天悄悄转头看着他走进卫生间的背影,明亮的眉眼一瞬间垂顺下来,他微微叹出一口气。

夏日的夜晚异常闷热,电风扇吹出的风都是热的,将这夏季之火扇得更旺了。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上半身几乎湿透,他抹了一手的汗从床上撑起身。窗外月光莹莹,流入室内好像给灰色的水泥地铺上了一层银沙。

喻文州就坐在窗前,手臂搁在窗沿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黄少天以为他与自己一样都是被热醒的,一脸困意得挨到他身边,好似神游般,“热,热得我都要熟了。你什么时候醒的……你在看什么,我衣服都湿了……”

喻文州是根本没有睡,他在这里静坐了很久,头上也出了一层细密的汗,他看着黄少天一脸瞌睡的叽里咕噜,随口应道,“是有些热。”

“睡不着……”黄少天坐下,手搓了把脸让自己清醒。他浑身黏腻得难受,没坐一会,下巴上又有汗水滴下来,他忍无可忍道:“好热啊好热啊,这没法睡了。我们换个地方吧。”

“嗯?”喻文州不明所以,“换个地方?”

“走走走,跟我来。”黄少天看上去兴致勃勃,拉起喻文州将他往外拽。

喻文州有些犹豫,而黄少天已经找出了手电筒在门外叫他了,他看了看窗外沉闷的夜色,跟了上去。

月光下树荫葱茏,黄少天走在前面,脚步健飞。喻文州的脚还未全好,只能靠着黄少天手里的那一束电筒光才能判断他在哪个方向,他拖着隐隐作痛的脚踝加速跟上去。

越往前走地方却开阔,有丝丝凉风穿透夜色袭来,喻文州潮湿的衣服被风一吹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似乎是快到目的地了,黄少天走在他前方,脚步越来越快。喻文州很想叫住他,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咬着牙一拐一拐尽量快速往前走,凉风逆着他的步伐,吹起他的额发,也吹起了周围的草枝,宁静的夜里窸窣声起伏。

不知是哪股风带起的错觉,掀起了喻文州心底埋藏着的恐惧,他下意识回头一看,摇摇坠坠的树荫下,一个人形正立着动也不动,呆滞的目光穿透黑夜打在喻文州身上。

一瞬间,喻文州的指尖都变得冰冷。

他短促的“啊!”一声,惊慌不已的往前狂奔。

是人还是鬼?

不要回头看,不要回头看。喻文州催眠自己,可是恐惧是无法抑制的,从牙关开始的颤抖很快蔓延到四肢,再到神经,视网膜上蔓延开密密麻麻的白点,喻文州感觉那个东西在靠近自己。

他不方便多走动,脚踝处的伤口好不容易结了痂,在奔跑下又开始渗血,可他根本顾不上疼痛,只想把身后的东西甩得越远越好。

夜里太黑了,对路况也不熟悉,喻文州慌乱之中没有站稳,摔在了地上。他趴在地上往前爬了几步,挣扎着想要站起来。视线不经意扫过身后,那团人影摇摇欲坠,正轻飘飘的朝他飞速靠近。

“别过来!”喻文州的胸口剧烈起伏,湿热的温度下浑身冰冷,他撑着地面外后挪动,眼睁睁看着那团人影离他越来越近,恐惧几乎要将他逼到崩溃。

喻文州睁大双眼,浑身几乎麻木,麻木得不知躲避。身上好像有个枷锁将他锁在原地,让他这样直面自己的恐惧。

短短几秒钟,已经近在咫尺。

喻文州第一次,像是个心虚的罪人虔诚悔过自己的过错一般,第一次不敢抬头,不敢去直视。

那团黑影就站在他跟前,面对着这它,喻文州浑身止不住颤抖,他低垂着眼睛,目光死死看着地面。

而下一秒,黑影如一团烟雾腾然消失,好似蒸发在了空气中。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肩膀上有一只手,不大,却透着足够的热度。

“喂,我叫你你怎么不理我,你怎么了?”

喻文州豁得回头,黄少天那张汗津津的脸就撞入他眼里。那股波澜,比夏天的热潮还要热烈,比脚上的伤痛还要刻苦,就这样不讲道理得烙在他的心上。喻文州拽住黄少天的手,力道像是垂死之人渴望救赎一般。

一旦紧握,至死不放。

黄少天被喻文州吓了一跳,但在看清他脸上的表情的那一刻愣住了,那个好像永远都稳重沉默,冷清疏离的人在这一刻终于显露出了同龄人才拥有的柔软。黄少天看着他眼底的潮湿,恍然间伸手抱了抱他。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