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21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这次没拖更嘻嘻嘻嘻

-----------------------------------------------------------

“六年前的伤痛不可磨灭,但新的未来已经……”

黄少天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女播音员掷地有声的念读戛然而止。

天已经亮了,距离喻文州离开已经过去五个小时。手指背面有点酸疼,那一拳打得十分用力,黄少天想起喻文州坐在地上好一会才站起来,青白色的脸上没有什么变化,反而自己的手被撞得生疼。

“你他妈说什么?”他气得浑身发抖,胸腔里的怒意几乎快要暴走。

“这件事本来不想在这时候告诉你的,少天。”喻文州面对黄少天神色淡淡的,只是比起往常,说话的时候头微微低着,“我没想到你会因为我做出解约这样的选择,这不是我想看到的。”

“那你想看到什么?喻文州,都这个时候了,你他妈还要这样跟我说话吗?”黄少天被他的态度激到了,额头淌出一层冷汗,几天的操劳他本来就体力不支,原本站着都能昏睡过去的身体竟被这股怒火烧得哪还有什么困意。

他一把拽住喻文州的领口质问:“我一直想问你了,你到底怎么想的?你把我当什么?玩腻了就可以扔掉的玩具吗?还是看见我赌得一无所有你很开心?这段时间以来你的所作所为我都没问你要个解释,你把我当猴耍。如果没有这个意思你他妈早说,我可不会舍不得让你滚。”

喻文州的呼吸停止了三秒,他看着黄少天,两人的呼吸很近,交错的吐息间凝结着黄少天单方面气焰嚣张的躁动。喻文州依旧很冷静,他轻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企图安抚,“我没有这个意思,少天。可我不能跟你说谎。”

“说谎?我看你是连说谎都懒得跟我说吧?”黄少天拽着他的领子,眼眶发红,控制不住咆哮:“别废话,我也不需要你的安慰!我只要你一句话,你他妈现在就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是怎么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的!”

“我没考虑过。”喻文州摇摇头,“我只是喜欢你,除此之外,我没有考虑过。”

黄少天睁圆了眼睛,几乎要被喻文州的无耻和大言不惭气笑了,手气手落间拳头已经挥了出去。

这一下几乎使出了全体,手腕都被震得酸软,喻文州没有躲,闷哼一声倒在地上。

对话显然不可能再继续下去,喻文州站起身来,深色的眼眸看着体力已经几乎透支的黄少天,拍了拍衣服,看上去依旧得体,“你需要冷静,少天。我晚上再来找你。”

“你一次都没有吗?”黄少天咬着牙,眼眶至眉毛的部分已经红了,却强硬的忍住了自己的情绪,“和我在一起,你从没有想过你我的未来吗?”

喻文州已经转身要离开,听到黄少天哽咽的声音停住脚步默然不做声,扶着门把,不为察觉得轻叹一口气,他不用回头就能想象黄少天此时破裂又坚韧的样子,所以没有看他,只轻轻留下一句“没有”和一片死寂的空气。

两人不欢而散,黄少天什么力气都没有了,却干睁着眼睛发呆。

期间,公司的律师打过两次电话,他挂了两次之后干脆关了手机。

很想好好的睡一觉,最好就这样睡死过去,让现实的这些破事儿随它去。身体已经快要到极限,头顶天灵盖仿佛被重物压着,可神志却异常清醒,清新的好像泡在冰水里。

他发够了呆,从沙发上拖着身子起来,翻出卧室床头抽屉里放着的安眠药,却发现已经过期了。

黄少天随手将药瓶扔在地上,扶着额头静静蹲了会儿,然后去厕所洗了把脸,换了身衣服出门。

王杰希上班一向很准时,只是黄少天没有事先预约,所以被护士安排到休息室等了一会儿。

“怎么是糖水?”黄少天晃了晃塑料杯。端水的护士脸颊微红,羞涩笑道:“您脸色看起来有些发白,恐怕有些低血糖。”

“哦。”王杰希这个人为人有些冷淡,手下的护士倒是很通人情,黄少天放下杯子,揉了揉酸疼的太阳穴,“谢谢,但是我想喝点茶。”

“还想喝茶?”王杰希的声音在门口响起,他刚接待完上个病人,套着一件白色的长褂正站在门口,神情依旧冷漠,“你就那么想增加你猝死的概率?”

“……我头疼”,黄少天有气无力。

“我看到你也头疼。”王杰希转身,“来诊室。”

心理诊室布置的很讲究,随处可以看到王杰希种的盆栽花草,窗边还有一缸金鱼。黄少天第一次来的时候还吐槽过这简直是活脱脱一小型生态园。

“我听说你没和你们公司续约?”王杰希往鱼缸里扔了一些细饲料,回到座位上,竟有心情挖苦黄少天,“你这幅脸色。怎么,没有其他公司要你吗?”

“怎么可能?”黄少天拍拍桌子,恢复了点力气,“哥这么高的身价,他们要不起好吗!再说我没续约是……”

“怎么了?”王杰希歪了歪头。黄少天的说话声戛然而止,紧跟着是一脸十分怪异的表情,有纠结,有惊恐,还有一种自我怀疑的混乱。

王杰希皱眉,黄少天的精神情况比他想的要严重的多。

“最近接了些什么通告?”王杰希转移话题。可黄少天好像跌入了自我深渊,眼神飘离,大脑里好像按了一个播放器,外界的一切声音都被遮盖,只留下喻文州一个人低沉,冷静,平和的说话声。

公司向外透露自己是没有续约,喻文州是怎么知道自己其实是是解约的。当初明明和公司签的保密合同,理应是不可能有人知道的,这个人到底……

“黄少天。黄少天?!”王杰希加重的声音将他神游的心思拉了回来。

“啊?”空调有些冷,黄少天出了点冷汗,他端起桌上的水猛灌几口使自己镇定下来,“其实我找你来也没什么事。只是最近有些失眠,你这里能帮我开些安眠药吗?”

“抱歉,不能。在未确定病患的病症之前,作为医生是不能随意开药的。”

“我的症状就是失眠,其他没什么问题。”黄少天有些不耐烦了,“只是一瓶安眠药,我只想睡个好觉而已。”

王杰希抬起眼睛,手指敲击键盘在患者症状一栏打上了几个字。

“好吧,我可以给你开药。不过在此之前我必须对你最近的生活和心态有些了解。”王杰希妥协道,“我随意问你几个问题,你可以选择回答不回答,如果要回答,回到到什么程度由你自己决定。”

黄少天重重呼出一口气,调整了下坐姿。

“那么我们现在开始。”王杰希默认黄少天愿意配合,提问:“是感情生活上的问题还是工作上的问题?”

“都没有。”黄少天冷冷道。

王杰希点点头,“那我随意猜一个,感情问题?”

对面的黄少天眉峰一挑,不知为何眼底透着冰寒。王杰希心底了然,但依然往枪口上撞,“你和你的那位男朋友感情出现了问题?”

“他妈别和我提喻文州那个傻逼。”黄少天握着扶手,指节发白,“我现在不想讨论关于他的事情。”

王杰希微愣,紧接着皱起眉,有些不确定的重复了那个名字,“喻文州?”

“怎么了?”黄少天坐回椅子上,不明白这个名字为何会引起王杰希这样的反应,猜疑道:“你们认识?”

“如果不是正巧同名同姓的话,可能认识。不过……”王杰希回答,时间已经过去很久,关于这个名字的记忆需要好好回忆一番。

“不过什么不过,有什么话就快说。”

“按照医生的职业道德,是不能随意透露病人的信息的。”

黄少天愣道:“病人?”

“喻文州?”他错愕得看着王杰希,甚至以为自己是不是因为过劳而产生了幻听,“病人,他是你的病人?什么意思,他来你这里看什么病,他有什么病?”

“你等一下。”王杰希站起身来,走到挂着一列吊兰的书柜旁,翻翻找找寻出了一本绿皮笔记本,“其实严格说,他并不算我的病人。”王杰希拿着笔记回到座位,翻了几页道:“找到了,已经六年多了。”

“你和他怎么认识的?”黄少天扫了一眼笔记,王杰希的字很潦草,倒着看更跟鬼画糊没什么区别,他只大约看懂上面记了日期和一些简短的句子。

“我当时还是个实习医生,具体什么情况已经记不太清,只记得是个挺……特别的人……”王杰希认真看着只有自己能看懂的字,一边和黄少天描述:“他来医院的时候不凑巧,医生都不在,我让他在休息室暂时等一下。结果他只是笑笑,说无所谓什么人,既然只有我在,那就由我来也可以。”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转为正式医生,所以严格来说他并不能算是我的病人,最多是作为一个倾听者,不过我觉得他也不需要什么医生。他的行为举止和思维能力比正常人要更敏捷清晰,也没有任何精神疾病的样子。”王杰希翻到笔记的最后一页,停了下来,抬起眼看着还在消化信息的黄少天,“你之前不是问过我,当初在所有心理医生都拿你束手无策的时候,只有我选择相信你能看见魂魄不是什么妄想症,并且还愿意给你治疗吗?”

“因为你不是我第一个遇到的这样的病例。”

黄少天微微睁眼,心脏快速鼓动起来。

“在你之前,我还遇到过一例你这样的病例,就是喻文州。”

“……你继续说。”黄少天双手合拢抵在眉心。

王杰希给他倒了一杯温水,继续道:“我和他的接触过程不长,每次见面也说不上是什么治疗。因为他看起来太正常了,谈话的时候就像在和朋友聊天。”

“你们通常都谈些什么?”

“什么都谈,生活学习上的事情。不过他对能看见魂魄这件事倒是很坦然,说起这些事的时候有时还能感觉他很放松。”王杰希的手指在笔记的最后一行字上点了几下,“这样大概持续了半年左右,我记得最后一次,他在半夜里和我打了个电话,说是以后都不会再来了。我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每次都是他来医院找我见面,最后那通电话也是用公共电话打的。我尝试去联系过他,只是很可惜。”

“之后就再没有联系了。”王杰希将笔记推到黄少天面前,忽然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似的,惊讶道:“不过很凑巧,今天就是那年他最后一次打电话给我的那天。”

黄少天豁得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牙根几乎要咬碎,眼眶泛红,用尽了全身的克制力才没让眼泪留下。

“黄少天?”王杰希在背后叫他,可他好像没听见,跌跌撞撞跑出了诊室。车里很安静,杜绝了外切一切干扰,黄少天拿起手机给那个几乎从不接通的号码打了过去。

这一次,对面几乎是立刻接起。

“少天。”

黄少天的指尖有些湿润,他收紧了喉咙,声音有些发颤,“我……我有些想起来了……我要见你,现在。”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