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16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难道你忍心见我流落街头吗黄少!”卢瀚文抱着电脑,年幼的面孔只要稍微皱皱眉就能展现出一副可怜的模样,很对得起那些把他当儿子看待的妈妈粉。但冷酷的黄少天丝毫不为所动,“什么流落街头,顶多睡楼道好吗!”

“可是睡楼道还不够可怜吗!”卢瀚文抗议。

“抗议无效!”黄少天因心虚而强行表现出强硬,“我给景熙打个电话,你赶紧给我好好回屋睡觉。游戏也不许玩,明天还要拍摄呢把电脑还我!”

卢瀚文抱着电脑誓死不从:“这是两码事!”

“怎么就是两码事了!”看小孩不听话,黄少天决定实行最简单的暴力镇压,卢瀚文毕竟年纪小,没挣扎两下电脑就被无情得抢走,对方结束了强盗行径还要跟他说教:“早上五点就要起床,演员的精神状态可是很重要的,明天要拍摄晚上更要好好休息懂吗?”

“哇!黄少明明是你叫我一起玩的!”小孩满脸不乐意。

“咳……”黄少天有些理亏,摸了摸鼻子道:“可是现在也太晚了,都一点半了,就算现在让你玩你能玩到几点?”

“……”卢瀚文沉默,半晌动了动嘴巴,不情愿道:“都怪景熙哥,喝醉了不肯老老实实睡觉,为了哄他拖了我那么长时间……”

“是啊,就他那个酒量比我还不如!”黄少天假装同仇敌忾,身体却把门缝挡得严严实实道:“所以你现在是不是可以回去睡觉了小卢同学?”

“可是我真的没带房卡啊黄少,我好不容易把景熙哥哄睡着,万一又把他弄醒,那我今天晚上才是真的不用睡了。”卢瀚文说着,眼睛不自觉还往门里探了一眼,看上去非常向往黄少天这间宽敞的单人房。

黄少天内心警铃大作,拢了拢门,缩着肩把身体挤在那条狭隘的门缝里,卢瀚文皱着眉察觉出了不对劲,“黄少,你堵着门干嘛?”

“没有啊?”黄少天不自然得干笑两声,身体倒是不自然得往里遮了遮,欲盖弥彰道:“我干嘛要堵门,你想多了。”

卢瀚文用狐疑的眼神打量他,视线往屋里一闪,黄少天果然警惕得一避,两人顿时目光交错,一时无言。卢瀚文眨眨眼,又低头思考了一下,抬头再看黄少天恍然大悟道:“我懂了黄少!”

“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卢瀚文一张小脸信誓旦旦,“我去找前台开门,不打扰你们了黄少!”

“你们”两个字让黄少天差点一口血喷出来,他很想拽起小孩的后领问问他到底懂了什么,可偏偏屋里的喻文州让他实在没什么底气,只好看着卢瀚文一脸“这大概就是成年人吧”的表情撒腿就跑,方才的坚持荡然无存。

关门的时候黄少天都不知道接下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喻文州,只听里面传来几声轻微的气声,喻文州正坐在床头,衣服穿得完整得体,修长的手指正捂着嘴笑。

“很好笑吗!”黄少天咬着牙根坐到他身边,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喻文州放下手,好笑得看着他,“少天确实不适合撒谎。”

“有那么明显吗?”黄少天自我怀疑道:“好歹我也是拿过最佳演员奖的人啊……”

“那不一样。”喻文州向他靠了过去,额头轻轻蹭着他的刘海,柔软的发梢划过肌肤带起一股痒意,唇齿贴近他的鬓角,耳边全是湿热的温度,“早上五点就要起床,演员的精神状态可是很重要的,明天要拍摄晚上可要好好休息。”

“我靠,你!”黄少天推开喻文州,笑着就要打他。喻文州没有躲,笑意盈盈让黄少天象征性锤了两拳道:“少天还是好好休息吧,早出晚归要注意身体。”

喻文州这句话仿佛被鱼咬了的杆,把黄少天压在心底的疑问又重新提了出来,他脸上的笑意敛了些,挠挠脖子,张了张嘴又做了一番思想斗争,还是挡不住结痂在心里的那股疑惑,假装不经意道:“是啊是啊,最近好多通告忙死我了。对了你知道吗我最近录了一档美食节目,居然吃到你之前给我做的那道山药糯米粥了。你说是不是很巧,你上次居然那么巧也给我做了这道粥,这也太巧了对吧。”

喻文州只是嗯了一声,背着灯光的脸上表情捉摸不定,弯起的眉眼目光深远而沉重,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被他这种眼神激得心口一颤。

他确实不适合撒谎。

“只是家里正好有这两样食材而已。”喻文州垂下目光盯着黄少天的侧脸,慢条斯理道:“不知道少天更喜欢哪种?”

“当然是你做的啊。”黄少天盯着自己的拖鞋道:“可不是先入为主,我喜欢甜的,你做的正好。”

“那就好,少天喜欢的话下次可以再做。”喻文州站起来,高挑的身体站在他面前挡住了屋内大部分光线,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抬头注视他。

“不过这次没机会了。”他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发旋,“少天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白天还有拍摄,如果不出意外大概晚上回去。怎么了?”

“我等你回家。”喻文州俯下身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我明天会比你先离开这里。”

“我的时间说不准的啊!”黄少天回忆起这个人上次没得到回复就在自己家门口等了半个小时的举动,生怕这次自己答应了这人更会胡来,“我上车之前通知你一下你再来呗,闯空门多浪费时间啊。上次就是了,你们作家都那么闲的吗?”

喻文州勾起嘴角,“作家的时间当然不廉价,不过我的时间花在你身上倒是很值得。”

“要不我……”黄少天心里一冲动就想干脆把钥匙直接给喻文州算了,但话说到嘴边又觉得不太合适,将后面的话又活生生咽了下去,“算了算了,没什么没什么……总之你别瞎等就是了。”

“我知道。少天的短信,我都有看。”喻文州走到房门边,拉开门又回头对他说。

可惜这话没有起到什么安慰效果,黄少天反而更加郁闷道:“看了还不回我,你是不是故意无视我啊。”

“实际行动比口头行动来得更重要,不是吗?”

黄少天卧倒在床,下巴搁在床垫里,为了从这个角度看清喻文州双眼比平时睁得更大,显得更加委屈道:“可你又不是周泽楷,就算是那个无口男也至少会给个嗯啊哦回应啊!”

“我知道少天的意思了。”喻文州停下脚步,看上去很想回头抱抱他,但放在门把上的手并无要放开的意思,“睡吧,晚安。”

黄少天盯着他离开的背影眼睛有些发涩,门阖上的一瞬间迷蒙的灯光在屋内侵染出一种强烈的困意,他深吸两口气,把这恹恹的空气都吸进了肺部,睡眼惺忪得打了两个哈欠,黄少天连姿势都懒得换,就这样趴着睡了过去。

嘴上喊着要好好休息的黄少天实际睡眠时间其实不超过四个小时,但醒来的时候身体却并没有感觉特别疲惫,甚至还从里到外透着一种舒爽。睁开眼后神志就异常清醒的他利索得收了东西就跑到隔壁去找郑轩。

敲了半天的门总算有人开门了,里面钻出郑轩一张半死不活的脸,把黄少天吓得后退一步,“我靠你怎么了!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你弄成这样!”

郑轩扶着门,惨白着一张脸,声音粗哑,“不是人啊简直不是人,这导演的酒量太可怕了,我和景熙两个人都挡不住……还好昨天黄少你没去……唔……等等……”郑轩捂住嘴,胃里翻涌上一阵糟糕的酸苦味,弯着腰冲进厕所,几秒后传来一阵阵呕吐声。

黄少天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昨晚因为喻文州的事情弄得他情绪烦躁所以拒绝了导演组聚餐的邀请,谁知道居然由此躲过一劫。

他趁着郑轩在里面吐,进屋帮忙收拾了一下东西,等会离开后就不会再返回酒店,所以要把行李都打包完。他在厕所门口看着郑轩一脸了无生趣,本来就一张压力山大表情的脸看上去更加丧了,难得关心起他这个经纪人来,“你要不在这里休息,片场我自己去就好了。”

郑轩摆摆手,吐出漱口的清水道:“不用了,我等会在车上休息就好。但是拍摄我可能不能陪黄少你一起去了。”

“这倒没关系。”黄少天开了瓶矿泉水递给郑轩,“你房卡呢?我下去退房,你先在这里缓一缓,等剧组车子到了我叫你下来。”

“谢谢,爱您。”郑轩哭着感动。

时间尚早,但底下的接待厅已经有一些剧组人员在待车了。几个值班的前台强撑着笑容,僵硬得像是画上去的面具,黄少天办完了手续就塞着耳机在一旁等车顺便和郑轩你来我往发短信。

“黄少天?”耳机里的音乐声被一声清脆的女声掩盖,黄少天抬头看见一个穿米色长裙的女孩站在他面前,橘色的长发软软搭在肩膀上,轻抚着一张甜美的脸。

女生长相漂亮,气质也十分出众,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剧组的哪位演员,摘下耳机道:“是我,怎么了,车来了吗?嗯,你是剧组的演员还是工作人员我怎么感觉没见过你?”

对方张嘴发出悦耳的笑声,伸手将头发挽到耳后,将一张名片递过去,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姓苏,叫苏沐橙。”

黄少天接过名片,视线盯着苏沐橙,打量着那张漂亮的面孔。不知为何,明明是陌生的面孔,苏沐橙的声音在黄少天耳里听起来却颇为耳熟。他随意看了几眼名片,上印的工作单位是一家出版社。

“苏?姓苏?”时间过去还不算久,黄少天很快从浅层记忆中搜索到了喻文州和他提起过的那位苏姓编辑,有些不确定得问道:“你是喻文州的编辑?”

“嗯?”这次轮到女生惊讶,“他和你提起过我吗?”

“额哈哈哈,有那么一次吧。我晚上给他打的电话是你接的吧,难怪我说声音那么耳熟。”黄少天挠挠头发,收起手里的耳机线,张望了一下四周发现苏沐橙似乎是孤身一人,“喻文州呢,他没和你一起下来?”

“嗯,他已经走了。”

“走?”黄少天看了眼时间,愣道:“现在才五点十五诶,什么时候走的?他明明昨天晚上还和我在……额……和我见过面的……”

“他有事就先走了啊。”苏沐橙好像没听出他奇怪的断语,低头开始掏包,翻弄了一会儿后,她从包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黄少天,“对了,这个东西能麻烦你帮我转交给他吗?”

一部黑色的手机躺在苏沐橙的手心里,确实是喻文州的那款。黄少天用怀疑的眼神看着苏沐橙,伸手接过,但忍不住问:“你为什么不自己给他?”

“我现在马上要赶飞机出国,下个月才能回来。本来想给他寄回去的,不过正好看到你在。他最近不是在追你吗?你们应该经常见面吧。”

“我靠,不是。他和你说了什么吗?”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身边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关系,被这么一个陌生的女孩子当面戳破不免有些羞恼,蹩脚得掩盖道:“他哪有追我?我每天给他发短信打电话他都不接的!”

“嗯?原来是你追的他吗?”

自己给自己挖坑跳的黄少天觉得继续这个话题的话会很危险,眼前这个看上去漂亮温柔的妹子似乎有在套他话的嫌疑,立马转移话题道:“真是麻烦,你之前拿了他手机直接还给他不就好了?”

苏沐橙转了转眼珠,略微思考了一番,“嗯……男女有别,不太方便。”

“嚯,好理由,我差点信了!”黄少天扯了扯嘴角。

苏沐橙顺势点头,“嗯。”

黄少天抓狂,“喂,你嗯什么嗯啊?”

“反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苏沐橙俏皮得眨眨眼,挥手道:“我时间来不及了,先走啦。”

“喂喂喂……靠!”黄少天看着那抹米色的身影从他眼前轻盈得离开,苏沐橙出现得突然又走得匆忙,再看看那部莫名其妙就交到自己手里的手机,不禁道:“这个人自己奇怪也就算了,身边的人怎么也都那么奇怪!”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