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14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黄少天被这碗粥弄得一晚上没睡好觉,结束了拍摄之后他的心里就一直堵得慌,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为什么那么凑巧这家伙会在自己犯胃疼的时候来给他做一道暖胃粥?自己因胃病住院的事情除了当场的几个公司员工和几个医生除外并没有人知道,他想不通喻文州是从什么渠道得知这件事的。

兴许只是对方的无心之举罢了?黄少天被这个问题闹得辗转难眠。一会觉得这事不简单一会又觉得可能是自己多心了。

疲惫的大脑停止不了思考,黄少天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第二天五点要起来有拍摄任务的他就这样失眠到凌晨三点才浅浅入眠,一大早郑轩来接他的时候看着那两个两层遮瑕都盖不住的黑眼圈又是一顿抱怨,把他按在车上强制他在路上补眠。

黄少天根本不用他多说,靠着车椅上睡得差点倒下去。

到达片场的时候黄少天是被郑轩摇醒的,他揉了揉眼睛起身进了化妆间。卢瀚文比他先到已经换了戏服坐好,化妆师在他脸上擦来擦去,小孩虽然兴奋但也只好坐在椅子上朝镜子里的黄少天打了声招呼。

新的拍摄任务是一部武侠电影的客串角色。

原著小说黄少天读过,书和作者在国内名气影响都很大,戏也早被翻拍过好多个版本,其中甚至还有黄少天出演男主角的一版。

有了这些因素,剧组请他来客串的用意无非是想制造彩蛋,再加上黄少天这个角色身边还有个师弟的角色很适合卢瀚文,公司商量了一下也就让两人一起来了。

黄少天接了戏服打了个哈欠就去了更衣室,等他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身水青色长袍,紧贴在头皮上一条长长的马尾,腰间系着一条靛蓝流云纹腰带,还有一把细长古朴的长剑别在腰上。卢瀚文与他在剧中饰演一对同门师兄弟,二人装扮相同,穿出来的韵味却是截然不同。一个少年意气风发,一个青年潇洒脱然。

他早些时候演过不少古装剧,不少制片方看中他个性飞扬,气质明艳,特别适合饰演些洒脱明俊的侠者。于是那段时间郑轩给他接了不少大同小异的角色,大都潇洒飘逸,执剑江湖,久而久之还让他得了个“剑圣”的美名。

不过角色过于重合难免会让人审美疲劳,观众看腻不说连他自己都演腻了,那段时间过后黄少天就很少再接这种角色,这次重新穿上这熟悉的行头也只是因为和卢瀚文一起来客串这部武侠电影。

也许是他这样的形象是在令人深刻,而如今鲜少再见,现场很多小姑娘看着他顿时一阵低呼。

既然只是客串,那么戏份并不会多。两人加起来的台词不超过两页,大部分还都是卢瀚文的,算到黄少天这里只有三句话。不过因为有打斗戏份,两人还是花了一点时间进行排练,两个小时之后,导演就直接开机进行拍摄了。

卢瀚文第一次拍摄荧幕作品,兴致很高,特别还是古装更添新奇。新人会犯错误但说过一次后就绝不再犯,演技也极富灵气。黄少天在和他对戏的时候甚至有这不是个新人而是个有多年演技经验的专业演员的错觉。

除了偶尔有些情绪把控不稳之外,卢瀚文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几场戏拍完之后,导演对这小孩评价很高。说道原本还担心卢瀚文是新人,剧组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进展比原计划快了两倍,两天的戏拍到第一天晚上就已经结束了三分之二。

晚上在剧组吃完晚饭后又补拍了几个镜头,一直接近十点,片场工作人员才开始收拾道具准备离场。中间空出来的等待时间黄少天和卢瀚文蹲着在片场开始摸鱼。

两人拿着手机来了几局游戏,却觉得索然无味,恨不得现场搬两台电脑。再看看微博,卢瀚文忽然告诉他《野外逃遁》预计播出时间已经确定。黄少天得知之后只是哦了一声,毕竟他出道这么些年,除了自己出演的影视作品偶尔会抽出时间观看琢磨一下,电视综艺类的他基本都是拍完就算结束,实则也是没有什么看的必要。

不是娱乐圈新人了,对上电视也没有什么计日以俟的期待感,再者他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在卢瀚文和他提到这事的时候黄少天甚至还花了三秒来思考自己在这节目上拍了些什么内容,回忆完后对着小孩期待的目光就开始吹水。

“当然是我们队赢了啊!你看看对手都是些什么人,孙哲平还有孙翔,花式吊打他们啊好不好!”

“可我看提前预告感觉黄少你一直在划水诶。”卢瀚文指着手机,屏幕里正在播放节目的先行预告,里面的黄少天蹲在地上被张佳乐扯着往前拖,半点没有能吊打敌方的说服力。

黄少天脸不红心不跳,拍拍卢瀚文的脑袋,理所当然道:“瀚文,有些事情是不能靠双眼所见就能得出结论,比如这种,为了节目效果,我们嘉宾总要有点牺牲的。还有现在虽然是片场休息时间,但作为一个敬业的演员要利用一切时间来磨合自己的角色和剧本,不如我们现在再来对对台词。”

“啊?可是我们明天只补动作镜头,没有台词啊。”卢瀚文抱着手机,有些不愿放开。

“那就对今天的台词,职业精神,这就是演员的职业精神,不要放弃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懂吗瀚文!”

“懂了懂了,黄少。”卢瀚文皱着脸,甩了甩袖口。

黄少天带着他走出录影棚外,卢瀚文折腾着自己的衣服跟在他身后。小孩是第一次穿古装,从穿上衣服的那一刻起就各种新奇,只是腿前的那块长布实在让人不习惯,走路的时候非常碍脚。

拍摄紧张,现在是收尾时间,录制人员大都比较闲散,棚外光线昏暗都没什么人,只有几个片场人员偶尔走动。

卢瀚文抬手翻了几页台词本,摄影棚外没有开灯,周围幽暗的环境下字迹很难看清,只好叫住黄少天,“黄少,我们为什么不在里面对台词啊?这里这么暗字都看不清。”

黄少天缩缩肩膀,神色有些不自然,他四处张望了一番,继而头头是道对卢瀚文说:“敬业的演员都是会把全部台词背下来的,只有把台词记在心里才能把角色演好知道吗?你看我都没带台词本。”

“可你只有三句台词啊。”

“咳,台词量不是关键。你先背,我去打个电话。”黄少天挠挠下巴,又朝卢瀚文挥了挥手,“就在这里背,我马上回来。”

“黄少,你是把我叫出来给你望风的吧……”卢瀚文一语点破。黄少天被这小孩拆穿也不遮掩,反而有了种破罐子破摔的坦荡,颇有把卢瀚文招入贼船同流合污的意味,贼兮兮道:“嘘,别告诉别人。我带了电脑,晚上趁景熙睡着偷偷来我房间,我们竞技场PK。”

这个年纪的少年欲望异常单纯,卢瀚文双眼放光,被收买得毫不犹豫。

黄少天没溜太远,手机屏幕反射出来的幽光将他的表情照得有些雀跃和期待。他拨了喻文州的号码,嘟声缓缓响起显示电话接通,但迟迟没有人接起。等漫长的等待时间过去后被转入语音留言。

黄少天讪讪道:“这家伙真是的,十个电话九个不接。”他的心情如同手机挂断后的屏幕,逐渐转暗,下一秒又随着响起的电话铃声亮了起来。

“喂?”他忙不迭接起,张口的语气不甚好听,“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这么多人做梦都想打我电话,就你一个我打给你都不接!”

“喂?”对面是个女声,声音听上去温柔婉转。黄少天整个人凝固了一秒,略微警惕道:“你好,我找喻文州。”

“你好,文州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有什么事的话等他醒了我可以帮忙转达。”

黄少天牙根后面慢吞吞涌上来一丝酸涩,像无孔不入的潮水一样蚀得他下颌发疼,连缘由都没问,声音忽然冷静了下来,他道:“没事,不用了。”

半句多余的话都没有,黄少天挂了电话往片场方向回,卢瀚文见状立马跟了上去,“黄少,你打完了啊。”

“打完了。”黄少天声音冷冰冰的,又咬牙道:“靠,还不如不打!”

卢瀚文抬着头看他满脸的怒气,皱了皱眉,“你给谁打电话啊,女朋友吗?”

“臭小鬼,谁告诉你的!”黄少天瞪着眼睛点了点卢瀚文的眉心,“你不要瞎说啊,我没女朋友。”

“不是女朋友你这么神神秘秘的干嘛?”

黄少天想咆哮,但片场周围还有人,只好压低了声音恶狠狠道:“隐私!请给我们公众人物一点隐私权!反正不是女朋友!”

直到回酒店那股酸涩感都挥之不去,甚至还有往周边部位扩散的迹象。黄少天虽然表面个性跳脱,但内心习惯孑然一身,眉宇神情总还带着点和平日做派不同的孤傲。心情好时,如烈火般张扬,心情不好时,也可以如寒霜般冷冽,回程路上那外显的寒意惹得根本没人敢与他说话。

躺在酒店床上,黄少天翻着与喻文州这些天来往的短信,发送过去的每条消息在他眼里看来都像是则笑话。他侧了侧身,关掉手机,胸口乱麻麻压了一团烦躁的情绪急需释放。眼角瞥到床头上摆着的一张酒店服务指南上介绍的健身房,黄少天起身披了件外套离开了房间。

商业电影的资金富足,形式做派也很是铺张,住的酒店当然也不会差。黄少天坐上电梯直达酒店健身房坐在的楼层,电梯门一打开就是一片金碧荧煌。他左右张望了一番竟不知道该往何处走。

没有指示牌,也没有向导人员,黄少天站在电梯口一脸茫然,只听左边的进门内传来一些说话声,他没多想便寻声走了过去。沿途中黄少天发现居然还有人与他同行,三三两两打扮得体,他随人来到一扇小门前,门口一个穿着职业裙的女孩子给每个人发了一块号码牌。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21号。

他还没来得及搞清发生了什么,已经随着人流进入到了门内,里面场地宽大,座位排列整齐,像是一个演出厅。黄少天朝着台前望去,一面巨大的横幅挂在舞台顶部,他这才发现这是个拍卖会现场,而且还是公开制的。

自己明明是想找健身房,居然莫名其妙到了这种地方。黄少天对拍卖会并没有什么兴趣,他把号码牌藏进手心,想直接从侧门悄悄离开,转身的时候肩膀不经意撞到一个人,一抬眼黄少天只觉得老天可能再和他开玩笑。

“少天?”喻文州似乎也始料不及,脸上讶异的神情比黄少天不逞多让。两个人堵在路中间面面相觑,一时都忘了说话。后面涌上来找座位的人被二人堵住了路开始有不耐烦的声音。

“不好意思,我走错了。”黄少天侧过身,避开喻文州逆着人流往下走。喻文州在身后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双眼低垂着看他,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少天。”

“喂,走不走啊?别挡路行不行?”

“前面的,别耽误大家时间啊。”

“哇……好像是黄少天……”

窃窃私语的声音越来越响,黄少天横眉冷眼看着喻文州,“放开。”

喻文州好像没听见,拽着他的手腕往里一拉,这人看起来文绉绉的手劲却出奇得大,黄少天力道也不小可偏偏这一下来得太没有防备。身后的人见两人总算不占着过道了顿时纷纷涌进座位席。

“你干什么?”黄少天压低了声音跟在他后面,“我不是说了我走错了吗,你拉我到这里来干什么?”

“少天在生气,为什么?”喻文州将他拉到最里面的一个位置让他坐下,平淡如水的眼睛里倒映出黄少天的影子。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