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06

01  02  03  04  05

“嗯?”黄少天很想怀疑自己听错了,可是喻文州的声音在寂静无声的夜里不给他听错的机会,更何况他又完整得重复了一遍,“少天喝酒了吗?”

“我靠?!”一瞬间,黄少天只觉得头皮有些发麻,他干脆从床上跳了起来,抬着脑袋渡步从房间的这头走到那头,“你别吓我啊我靠,怎么回事?你在我房间里按了摄像头吗?你怎么知道我喝酒了?”

喻文州似乎在电话那头笑,语气比平常活泼了些,“听你声音猜的。就像现在听到你走来走去的声音,我猜你是在房间里找并不存在的摄像头。”

被说中的黄少天脚步一顿,虽然还是满脸不可置信,但老实回到了床上坐着,不满道:“你这家伙还真是神了,我以前觉得老王就够神神叨叨了,我看你比他还神……你等等我倒杯水,这酒后劲有点大啊,我感觉也没喝多少,现在头疼的要死……我靠现在都快两点半了,你怎么现在给我打电话。还好我也没睡着,不然如果是老王的话分分钟把你从25楼扔下去……哦对了你不认识老王,是我一朋友,特别高冷,那大小眼一瞪他们院里的小姑娘都不敢说话……”

喻文州听着他大段无意义的废话没有插嘴,只在黄少天说到些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时轻笑,还有平缓清晰的呼吸声。

“你还没说你打我电话有什么事啊?对了,今天早上的新闻看了吗,我都说了我是冤枉的,你打电话过来不是为了这个事情吧……”黄少天取了瓶矿泉水,先前躺着的时候还不觉得口干,起来大脑清醒后又和喻文州说了一长串,只觉得喉咙口干得几乎要冒火,打开瓶盖往嘴里“咕嘟咕嘟”猛灌了几口水。

喻文州在电话对面听他不再说话,停了几秒才慢悠悠得说道:“打电话给你,当然是想你了。”

一口水卡在喉咙里,咽不下去吐不出来,黄少天把瓶子猛撂在桌上,咳出来的水喷了自己一拖鞋。

这个人实在是很不讲理,黄少天想,每当他想把喻文州当做一个普通社交对象来看待的时候,这个人总会用一些离奇古怪却又顺理成章的方式来打破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屏障。

黄少天忽然有些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在这二十几年里好好去谈一场恋爱,他的心理防线安逸松弛了那么多年,如今这小小的撩拨居然就能让他心绪波动直到溃不成军。

“咳咳……”黄少天咳了足足半分钟,好不容易等气息平顺下来,他立刻火道:“你为什么要打电话和我说这个?”

“那我下次当面和你说。”

喻文州这话接得太过自然,黄少天都忘了吐槽他又故意抓错重点,抓心挠肺得涨红了脸,一时竟忘了找词去反驳他,只好庆幸自己是在打电话,不然喻文州这话要是真的和他当面说,他可能就要塞地缝里躲起来了。

“别说!”黄少天连忙制止他,“你这个人,都不知道害臊的吗?”

“好吧。”喻文州的语气里笑意更重,“如果少天害羞的话,那我只在心里想想,不告诉你。”

黄少天牙根些发痒,脑海里几乎都能印出喻文州说这话时春风满面的样子,怒道:“也不许想,收起你危险的想法!”

“这个可能有些困难,不过我尽量做到。”

“做不到也要做,你不是我粉丝吗,我的话你要听明白吗?”黄少天躺回到床上,情绪恢复平静之后不知为何竟迎来了睡意,眼睛泛起一阵酸涩,打了个哈欠。

“我说啊,你到底打给我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只是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行程安排得有条有理的黄少天微微想了下,“飞机定的晚上九点,明天拍摄结束如果收尾工作顺利,等到达估计凌晨一点半左右。”

“嗯。”喻文州尾音拖长,“这个时间正好,我可以去接你。”

黄少天啊了一下,不太明白凌晨一点半这个时间到底怎么正好了,但喻文州这个人通常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他没加多想就连忙拒绝,“不用了不用了,这怎么好意思麻烦你,再说万一收尾不顺利还要改签。大半夜的,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没关系,我平常都是晚上起来工作。”

“那占用你工作时间也不太好吧……”

“少天倒是不用担心这个,作家算是自由职业者。”

“那再说吧……如果收尾不顺利的话你还是别管我了……”眼皮越来越沉,黄少天干脆闭着眼睛和喻文州通话,“真是奇怪了,怎么一和你通电话我就开始犯困……你的声音有催眠效果吗?啊我怎么越来越困了……明天还有拍摄,我要睡了……”

对面的人语气泛着困倦的黏腻,喻文州也悄悄放低了自己的声音,柔声说:“好,快睡吧。”

“嗯……”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轻,几乎变成了窸窸窣窣的呓语。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挂的电话,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

第二天醒来时,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昨晚迷迷糊糊间好像答应了喻文州来接他。翻出昨天的通话记录,黄少天团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心里面五味杂陈,比吃了冬枣香蕉还叫人难受。

原本脾气有些急躁的他被这股难受的情绪逼得拖拖踏踏,比原定时间晚了五分钟才下楼,担心耽误用车时间的黄少天小跑着去到集合厅,等到了才发现今天的拍摄地是要步行过去。

“因为目的地太近了,步行十分钟就到,所以也就没有用车。”导演一边带路,一边在前面解释,顺便又强调了这次的拍摄任务,“这次去福利院拍摄,虽然和我们往常的节目主题无关,但主要是对孩子宣扬节目文化,并且拍摄一些温情向的环节……”

黄少天跟上拍摄组,却并没有怎么听清导演的话,因为他觉得四周的环境居然越来越熟悉,树景和房屋虽然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大致的路形与画面和自己记忆深处的某个画面居然有重叠的部分,这种莫名的感觉越来越强,直到他们到达福利院的院门口。

墙壁应该是重新粉刷过了,铁门周围的卡通图案也重新绘过,五个蓝色的大字端正得立在门上方。而院长则是个中年男人,此时已经站在门口迎接他们。

“山海福利院!”黄少天脱口而出这五个字,可能是语气太过澎湃,吓了旁边的张佳乐一跳。

“你嚷嚷什么?”

“这个地方我来过!”黄少天压低声音指着福利院的门牌,“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校长抽风组织过一次福利院生活体验,来的就是这家。”

张佳乐愣了愣,“你们学校还组织这种活动,可这小岛离你家很远啊,怎么会来这里?”

黄少天眼中有些怀念和欣喜,原本就快的语速又雀跃了几分,“我以前住在蓝海,后来才搬走的,原来住的地方来这个小岛只要坐半小时游船。”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