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05

这篇节奏想放慢点……

忘记做连接了 这篇的鱼也是开挂类型的 后续会有大反转 超大反转……希望我能写出这种感觉吧

可以提示是条病鱼

01  02  03  04

对于黄少天这种出道多年也没什么负面消息的艺人,这一新闻立刻在网络上掀起了滔天巨浪。粉丝哀嚎一片大喊着我不听我不信全是假的,黑粉拍手叫好我早看黄少天这个辣鸡不爽了,路人吃瓜围观或者转黑投入唾骂大军。

不过作为国内最大的娱乐公司,公关能力自然也是一流,消息散播出去还没过五分钟,就对网络话题进行了限流。

好在这件事本身就是子虚乌有,再加上爆料的报社在业内一向口碑很差,为了热度什么新闻都敢炒作。昨晚的两名女粉丝站出来说明了实情之后,这件事也算是风声大雨点小得过去了。

但是即便是这样,这件事终究还是影响到了黄少天的名誉。至少一段时间内,如果有人在搜索器上搜索‘黄少天’这三个字,下面的关联搜索一定会出现‘黄少天*粉’这样碍眼的字眼。

本来要和黄少天同行拍摄的郑轩为了这件事情被紧急召回了公司,而黄少天因为还有合同在身,不得不留在拍摄组内。

“我靠黄少天你居然……”

“假的!全是假的!你长那么大眼睛没看到辟谣吗?”看着张佳乐一脸惊恐得过来和他说话,黄少天立马打断以免他说出后面两个扰得他情绪暴躁的词汇。

“简直不敢相信!”

“是吧,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谁信谁傻子。”

“简直不敢相信这居然是假的。”

“呸呸呸,张佳乐你找死,会不会说话啊!”黄少天上前作势要勒他脖子,还朝坐在后座的孙哲平喊了一声,“孙哲平你管不管?”

孙哲平头都不抬一下,“管不了!”

不知怎么的,原本还和黄少天闹腾的张佳乐忽然像被禁了声,撇了撇嘴一脸的不情愿得回到了孙哲平身边的座位上。

“还生气呢,就是改个歌词嘛,虽然没提前和你商量是我不对,但是我看了确实和主题有点搭不上……”张佳乐挨着孙哲平坐下,把脸转过去和他说话。

黄少天回头看了两眼,朝张佳乐吐了吐舌头,心里却像被什么东西搔刮着。他把头转回去,生怕这种感觉再持续下去。

张佳乐和孙哲平原本是一对酒吧的驻唱歌手,在当地唱出名气后被经纪公司发掘,再以BH组合歌手的形式出道,两人中孙哲平声音低沉醇厚,张佳乐声线华丽高亢,广阔的音域中包含着极强的侵略感,加之曲风独特,在口水歌泛滥的歌坛中别树一帜。

只可惜三年前在组合如日中天之时,孙哲平因喉咙负荷过重而进行了手术,导致不能再过度用嗓而把事业重心转向了作曲写词。除了现在偶尔上一些歌唱比赛担当评委,已经鲜少在公众面前露面了,也不知道这次为何会来参加《野外逃遁》这种真人秀节目。

而张佳乐依旧在作为solo歌手进行活动,不过每张专辑中都有孙哲平为其亲自打造的歌曲。所有粉丝都知道,虽然两人已不能在舞台上并肩,但BH依旧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张佳乐在孙哲平耳边说了一会,声音被嘈杂的汽车声掩盖听不真切,只看见两人交谈了几句,一直板着脸的孙哲平表情慢慢开始缓和,两个人有说有笑再然后互相依靠着肩头睡着了。黄少天定定得看着他们靠在一起的身形,不知在想些什么。

拍摄地位于杏黄岛中央的一片丛林区,距离酒店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对于起了个大早的众人来说,此时在车上小睡是个不错的选择。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后面眯着,孙翔和周泽楷在另一辆车上,坐在自己身边的是个陌生的拍摄组成员,也闭着眼睛不说话。黄少天只好一个人翻着手机,给因为负面新闻而前来询问的好友们一个个回复信息,最后停在了喻文州的那则消息上。

文字在发送栏上打了删删了再打,结果还是什么都没发出去。

车程平缓,四周绿树萦绕,黄少天回顾自己多年以来的生活,忽然察觉过了这个冬天,自己的年纪也不算小了,虽然这么多年孤身一人倒也没什么,况且因为自己与常人有些不同,导致他从来没想过要和什么人亲近。

但是遇到了喻文州之后,心中那颗被自己埋藏了多年的种子似乎有了破土的迹象。刚才又见孙哲平和张佳乐,已经习惯踽踽独行的他因为自身的桎梏,以往都选择做一个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这次却因他人的精彩而萌生了做主演者的想法。

而这把钥匙,无疑在喻文州手上。这也是黄少天不得不在喻文州面前束手的原因。

有出演霸道总裁经验的黄少天脑中不知不觉冒出一句经典台词: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他收回手机,打算先装作什么都没看到。带上耳机隔绝噪音,刚想闭目养神的黄少天抬眼间却忽然看到一抹亮色,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凭空出现,正睁着一双透彻的大眼睛站在他面前与他对视。

黄少天手一抖,虽然这么多年他都已经习惯了,但难免还是会被吓到几次。

“看得到!”男孩的声音脆脆的,如果不是额上那抹干涸的血迹,几乎和平常的孩子无异。黄少天收回自己的目光,和往常遇到这种情况时那样,假装什么都没看到,一般的鬼魂如果看他爱搭不理的,通常也会因为倍感无趣而自己离开了。

车子开进岛中央的林区,路下碎石斑斓,黄少天在这样的车厢里感觉脑袋都被颠簸得晕晕乎乎。等到平静下来,他感觉到身边陆陆续续有人起身下车,睁开眼想跟上大部队,却发现那个男孩子正倒挂在车厢上看他。

黄少天又被他吓了个措手不及,两人大眼瞪小眼直到张佳乐摇着他的肩膀催他下车。

“黄少天你发什么愣,快下车,都等你呢。”张佳乐看不见那个男孩,只看见黄少天睁着一双大眼睛神游在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黄少天回了回神,连忙道歉,“不好意思啊,刚才在想事情没注意,这就来这就来。”但周围人似乎对他的反常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不耐烦,相反看着他的眼神都带着些关怀甚至是同情。

其中一个导演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还安慰道:“黄少你别太有压力,我们都看到辟谣了,相信你不是这种人,真的。”

不忍心打击这位完全不了解真实事态的老实导演,黄少天只好干笑两声,“咳,谢谢大家相信我。不过我没事,不会耽误后面几天的拍摄的,导演您放心吧。”

导演压着嗓子在他耳边悄悄说道:“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黄少您可是我们这次的重要嘉宾,收视率可全靠您呢。”

黄少天听了只觉得哭笑不得。这次的节目嘉宾中,周泽楷和孙翔虽然算是娱乐圈新人,但新人有新人的火爆和人气,这种卖相好的新面孔最不缺的就是网络热度。而张佳乐和孙哲平更不用说,只是发展方向不同罢了,但真要说娱乐圈资历,这俩人还要比自己高出一截。他粉丝多能拉人气倒是不假,但这种“收视率全靠他一人扛”的高帽子他是戴不起的。

不过他倒也能理解导演的用意,大概是生怕自己受这次舆论风波的影响不能好好发挥,于是扣个高帽子给自己施加压力罢了。

黄少天想这完全是多此一举,虽然这次的负面新闻确实让他觉得有些恼怒,毕竟被冤枉的滋味谁都会觉得不好受,但他不是那种会把自己困于消极情绪中的人。更何况他内心敞亮,问心无愧。

现在最让他烦恼的不是那场差不多已经浪静风恬的舆论,而是这个已经跟着他们走了一路的男孩。黄少天撇过头去,用余光悄悄看了几眼,这个男孩一直和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始终没有离开过他的视线范围。

鬼魂生前也是人,死后都各有性格。如果刻意坚持驱赶,有些怀脾性的鬼魂反而会更加纠缠不放。黄少天想了想,依然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拍摄在同天火急火燎得进行,《野外逃遁》这档节目上架播出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热度却一直不温不火,传言好几次要被撤裁,这次请了黄少天这一行人明显是制作组下了血本,殚财竭力想要最后挣扎一次。

在这样的基础上,制作组对于节目的内容也格外用心,除去节目原本设置的野外闯关活动,还增加了与当地一些景点和特殊机构的合作。

就比如,闯关活动的场地设置在了中央林区,节目进行的同时顺便可以宣传当地的旅游业。而最后一天的拍摄,节目组却定在了当地的一家孤儿院。

黄少天这一行嘉宾五人,配合节目的固定嘉宾共八人,正好四人一组展开野外闯关活动。黄少天话多会调节气氛,为了平均分配两组的台词量,节目组把周泽楷塞过去和他同组,剩下一个张佳乐和节目组的固定成员沈佳。

另一组则是孙哲平孙翔和另外两个节目固定成员。两组分开活动时,黄少天能明显感到张佳乐一脸的哀愁,还接连叹了好几口气。

“我靠,张佳乐你什么表情,和我一组不好吗?周泽楷都没说什么呢,你别丧着一张脸,马上就要开始比赛了,给点精神行不行。”

“你以为周泽楷像你啊,一天叭叭得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有张嘴。再说我这叫忧郁气质,公司的形象定位你不懂别瞎说。”张佳乐白了他一眼。

一旁的周泽楷听到有人在谈论他,一张精致白皙的帅脸红了红,有些不好意思得看了他们两眼,还是没说一句话。沈佳主持人出身,算是能说会道的角色,打趣了三人几句后,这个看上去有些不怎么和谐的队伍算是正式出发了。

《野外逃遁》虽然是个野外闯关节目,但说到底还是逃不出这类节目长期延续下来的框架,无非是在固定路线上面设置一些关卡,寻找线索解决节目组设置的一些难题,到最后总结分数来判定胜利的一方。

在黄少天这个队伍里面,看上去最为沉默的周泽楷可能是初次参与这种节目,对游戏的兴致最高,一路上虽然很少发言,但却是干实事最多的人。沈佳作为节目的固定嘉宾,身为女孩子心思细腻一些,给队伍的通关增加了很强的一份助力。

倒是张佳乐和黄少天,队里资历最老的两个人,一路上吵吵闹闹斗嘴不停,反而衬托周泽楷这个新人更加沉稳,不过好在这两人给拍摄增添了不少笑料,给剪辑素材增加了很多内容,导演默许之后也算觉得满意。

就这样,在有两人划水的情况下,黄少天这队用了一个下午通过了节目组设置的关卡,到了最终目的地等待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孙哲平的队伍也闯关结束出现在了终点。

不过另一队的随行导演的表情就不像黄少天这队的那么好了。跟在后面的孙哲平和孙翔更是一个皱着眉满脸不耐烦,一个咬着牙气得快冒烟。

“靠,肯定又吵起来了。”张佳乐一眼就看出来发生了什么事,“孙翔这小子惹谁不行,这臭脾气偏偏要惹孙哲平,就他那脑子和笨嘴,哪里骚得过孙哲平。”

“说起来我早上就看到他俩在吵架,吵什么呢?”黄少天蹲在一旁围观,“他俩以前有恩怨吗?孙翔不是模特吗,跟孙哲平完全两个圈子有什么好吵的。我记得他俩之前也没合作过吧?”

“我怎么知道。”张佳乐比他还莫名其妙,“可能就是看不顺眼吧。导演把他俩安排在一起纯粹就是想搞事,估计这节目剪辑起来得够呛。”

但再怎么够呛,也是节目剪辑师的任务了。黄少天蹲久了,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余光瞥见树林后面已经跟了他一路的身影。黄少天眉眼低垂想着,觉得自己或许还是上去问个话,结果半途却被导演叫住。

拍摄任务结束节目组自然是要回酒店的,工作人员零零散散都已经上了车,黄少天应了一声,也不好意思耽误所有人的时间,按下心中忽然萌生的想法,急急跑上了车。

等回到酒店,晚饭照例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吃。黄少天冲了个澡溜达到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找张佳乐想要来几局游戏,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到人。

实在闲着无聊,他倒是想起了王杰希。打开视频通话对方却是死活不接,黄少天毅力惊人,接连打了好几个,对面才有人接起。王杰希显然也在吃饭,夹了一筷菜叶放嘴里连眼皮都不抬一下,“有事快说。”

“哈哈老王!”黄少天一看他在吃饭立马兴致十足,把摄像头对准了酒店餐桌上各种造型精美的美食喜道:“你在吃饭呀,正好我也在吃,你看我这里有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糯米鸡鸡蛋饼炒虾黄儿酱羊肉糖醋鱼片什锦豆还有炒河粉蒸凤爪蛋挞烧麦老婆饼,你看看你想吃哪个,我吃给你看哦!”

王杰希丝毫没受影响,对着镜头面无表情得说:“我想喝豆汁儿,或者崂山白花蛇草水,还想吃五仁月饼。对了,我还喜欢生吃秋葵,你吃给我看吧。”

黄少天沉默了半秒,“你这个变态。”

让黄少天云陪吃的机会可不多,虽然王杰希并不想要这个机会,他一边听黄少天说着长串不知所云的废话一边草草吃完了饭,然后借口工作结束了视频。

和节目组吃吃喝喝时间过得飞快,黄少天因为自身酒量不好,怕耽误第二天的拍摄躲过了接连而至的酒杯,但多少还是喝了点,等餐桌上已经有人趴下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他也不想再多加逗留,和各导演和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就回房休息了。

路过餐厅过道的时候却听见了张佳乐的声音,黄少天稍稍偏了偏头,就看见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挤在过道里说着什么,似乎在谈论新专辑的事情,从几个细碎的言辞中可以听出,孙哲平好像打算和张佳乐重组组合复出。

这也解释得通了为什么孙哲平这个常年隐于幕后的人怎么会突然想来参加真人秀综艺,怕是在为专辑宣传做打算。

两个人身边萦绕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喝多了,心浮气躁的连想法都变得暧昧旖旎,他使劲拍了拍自己微烫的脸颊,匆忙回到了自己的套房。

在卫生间里,冷水洗去了一部分过高的温度。黄少天扑在床上,被酒精烧得人有些难受,胃似乎被什么东西搅动着,随时会有向上翻涌的意思。他抓了抓床单,皱着眉头强制自己入睡。

然而事与愿违,睡意迟迟不来,就当他自暴自弃打算就这样熬过一夜的时候,手机铃在深夜里突兀得响了起来。黄少天摸过床头的手机,连眼睛都不想睁,摸瞎按下了通话键放到耳边,对面传来一阵平缓的呼吸声。

“喂,谁啊?”黄少天眯开眼睛。

“是我。”一个许久没听到的声音冲掉了他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一点睡意。手机屏幕上白底黑字写着“喻文州”。黄少天撑起疲劳的身体,明明应该对这个不适时宜的电话感到恼怒,但不知为何心中泛着一丝自己都不想注意的期待。

黄少天在空旷黑暗的房间里张了张嘴,还没说出半个字,喻文州倒是先开口了,“少天喝酒了?”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