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04

娱乐圈 包养 鬼怪 灵异

要开副本了

01  02  03

-----------------------------------------

黄少天单方面切断了和喻文州的联系,这个人的身份和目的让他竖起了戒心,而喻文州在那晚离开后也没有主动联系过黄少天。手机里的短信界面只有事发前黄少天的一条短信,除此之外没有一条多余的话。

两个人就像彼此的一夜情艳遇对象,温存过后又形同陌路。

短暂的休息日过去,黄少天又恢复到了满世界跑通告的日子,聚光灯下的他闪耀夺目,风茂年华再加上满身的荣誉让他几乎片约接到手软。

前半个月因为电影《无穷深渊》的宣传活动,黄少天还时不时想起喻文州。但宣传期结束后,他被一刻不停的活动演出弄得焦头烂额,逐渐快要忘记了喻文州这个在他生命里短暂出现过的人。

“不愧是黄少,顶着这么深的黑眼圈还能这么帅气。”化妆师拿着遮瑕膏不停往黄少天脸上抹,语气有些感叹。

之前为了综艺演出的拍摄忙活到深夜,因为节目效果还必须保持活蹦乱跳的状态。刚一结束又直奔摄影棚,去参加巡演DVD配套写真的拍摄,到此为止黄少天已经接近两天未合眼,连化妆时间都在争分夺秒得看下一出真人秀的台本。

“我当然帅啦,但是这个黑眼圈的问题很严重,姐姐你帮我遮好点。写真可是要收进巡演里面的,我必须要让我的粉丝们看到我的完美状态,虽然我平常的状态就很完美了,但是黑眼圈这种减分的东西怎么出现在我完美的脸上呢,就算黑眼圈不会影响我的帅气,但我的粉丝们看见可是会心疼的啊。”

“……嗯,我要用唇刷了,你先闭一下嘴。”

跟着黄少天奔波的郑轩也是精疲力尽,趴在化妆台上睡着,忽然打了个寒颤醒了过来。

“嗯,里醒呐,我凯要介素呢。”看到他睡醒,黄少天张着嘴说道。

“最后一个造型了吧。”郑轩揉了揉睡意惺忪的眼睛,看了眼行程本,估摸了下时间。

化妆师扶着黄少天的下巴,打量了一下觉得还算满意。

这是黄少天在巡演上安可舞台的造型,作为最后一个舞台的概念设定,要活跃现场的气氛和加强和粉丝们的互动,配合现代舞曲的节奏,造型主打可爱阳光型。

黄少天穿了一件印有很多柯基大头图案的衬衫,一条紧身的破洞牛仔裤,栗色的头发软软搭在前额,看上去乖巧可爱。

“好了,最后一个造型,拍完收工!”化完妆的黄少天站起身来,两步跑进摄影棚。

灯光师和摄影师早就就位了,就等黄少天准备完。摆造型这种事情对黄少天来说根本就没有难度,几个快门按下去黄少天已经接连换了好几个姿势,堪比专业模特。

“黄少这专业程度也不比周泽楷差了吧,除去身高问题……”化妆师看着黄少天不由得想起了荣耀娱乐最近签约的新晋模特周泽楷,靠着一张帅裂苍穹的脸和完美的身材比例活跃在各大时尚走秀和杂志界。因为台下羞涩腼腆,台上好似开启第二人格的反差萌在网络上拥有极高的人气。

“嘘,这话你别让黄少听见,后果会很可怕的。”郑轩看着拍摄结束正走下台的黄少天,连忙阻止化妆师继续说下去。

和摄像师简单交涉了几句,黄少天回到了台上,根据要求又摆了几个姿势,最后一场拍摄便顺利完成了。郑轩收拾好黄少天的随身携带物品,又带着黄少天赶通告去了。

“去机场还要一个小时,黄少你先睡一会儿。”专职司机郑轩把早就准备好的行李搬上车,给黄少天戴上眼罩就开始强迫他睡觉,“后面是《野外逃遁》的拍摄,要好几天呢,必须争分夺秒休息。”

“我不困,等上了飞机再睡吧。”黄少天扒开眼罩,“《野外逃遁》拍摄预计几天啊?”

“四五天吧。”郑轩发动车子,“其实本来这个节目和你的档期对不上,但凑巧原本给你定下的几场商演取消了,时间排出来了我就考虑给你接了。”

“跑商演不如跑真人秀,每次记者招待会时间太短,我都没说完时间就结束了。”黄少天靠在座椅上,明明很久没休息的他不知为何精神异常好,干脆打开手机刷新闻。

一打开头条,自己的那部电影《无穷深渊》就在热度排行的第一名。虽然只是小成本制作,但因为黄少天的影响力和剧本优势,再加上目前还在热映期,网上的话题指数直线飙升。

不过口碑不出黄少天所料,有好有坏。好评基本围绕着他的演技和剧本的新颖,而差评基本在后期特效和拍摄手法上。不过看目前的票房成绩,已经足够让制作方赚的钵盆满溢。

黄少天百无聊赖得刷着电影话题里的报道,不少评论转发都是在夸赞他的演技。他在电影里面扮演一个精神分裂的少年。第一人格是一个乖巧阳光的学生,电影里通常的装扮是一套干净的学生衬衫,但实际隐藏的第二人格却是一个杀人犯。

为了演出主角在追查真凶的过程中,逐渐知道自己就是凶手的矛盾感和绝望感,黄少天还特意去请教了身为心理医生的王杰希。

结果也非常令人满意,也许是他曾经体验过相同的绝望感和恐惧,整部电影黄少天都发挥得很出色,几乎要和角色融为一体。

“天天这张好帅啊!电影里的学长造型太好看了,为什么我的学校里就没有这种学长!简直嫉妒啊啊啊![图片]”

又是一个粉丝的晒图博,大概是当天一个去了宣传现场的粉丝拍摄的图片,在一片记者后面用手机拍下的。那天的黄少天穿着电影里的那套戏服。干净的白衬衫,头发也染成了黑色,对着镜头微微一笑透着满满的阳光少年气息。

下面的评论清一色的羡慕博主可以去现场,顺便夸赞一下自家偶像的美貌。黄少天略略一扫,刷了过去。但眼里忽然间扫过的一个人影让他一个激灵,一个被他遗忘了好几天的名字就这样又回到了他的脑海里。

黄少天有些踌躇,又把照片从屏幕里拖了回来。点开放大,在照片的一个角落里,一张侧脸完好得出现在了屏幕里。虽然手机拍摄加上拍摄距离较远,但黄少天还是一眼认出了这张侧脸的主人。

喻文州,他怎么会在那里?

这人先是去拍摄场地假装和自己偶遇,然后前一个月还把自己睡了,关键是睡完之后就像个拔吊无情的渣男一般玩起了人间蒸发,而如今又莫名出现在了他的宣传活动现场上。

“这家伙搞什么啊……”黄少天拿着手机有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这个家伙原来一直在跟踪我!”黄少天举起手机把照片放到最大摆在郑轩脸侧。正在开车的郑轩斜睨了眼,“跟踪?什么人?”

“你看你看,啊你在开车不能看。”黄少天一拍大腿,“这家伙,难道是我的私生粉!”

“私生粉?”郑轩不知道黄少天在说什么,但私生粉的性质他还是知道的,“什么私生粉?要不要我报警?”

“不用不用。”黄少天连忙摆手,看上去心情反而不错,他在信件箱里拉了好久才在最下面找到喻文州的短信。

“我靠原来你是我的粉丝,你偷偷来看我的宣传活动已经被我发现了!我还一直以为你是什么奇怪的人,正常人怎么会想都不想就答应被包养。”

短信发送过去后直到到达机场都没有回应,黄少天也把这件事儿抛到了脑后。郑轩把登机手续办完,黄少天在保安的护送下避开送机的粉丝登上了前往《野外逃遁》的拍摄地点:杏黄岛。

倦意在他坐上头等舱的时候如潮水般席卷而来,照在眼睫上的阳光似乎有千斤重,压得他睁不开眼。浓厚的困意上涌,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躺在宽大舒适的座椅上,逐渐闭上了眼睛。

头等舱的环境安静舒适,黄少天这一觉睡得非常安稳,直到飞机快要降落,还在睡梦中的他才被空姐轻轻摇醒,一看时间已经晚上八点半了。

“黄少天!是!是黄少天!”两个漂亮的空姐红着脸围在他身边,这种场面黄少天已经见怪不怪,他把食指伸到嘴前做了个禁声的姿势,小声说:“飞机上不能开手机,不过可以悄悄签名哦。”

拿了签名的两个空姐兴高采烈得离开去了其他机舱,黄少天回头默默将墨镜带上。等飞机降落,节目组的接送车早已在门口备好,等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晚上是鬼魂出没的时间,虽然白天也有,但数量远不如夜晚来得多。一下车黄少天就把自己裹得像头熊一样直奔房间。在把房间整个观察了一遍之后,确定里面没有什么脏东西他才放心下来,并且祈祷不要有哪个鬼魂晚上瞎晃悠飘进自己房间。

“拍摄要明天才开始吧,不用先去找导演打个招呼吗?”放好行李,黄少天躺在床上问郑轩。

“不用,今天先休息,具体的内容明天见了导演再说。对了,黄少,这是你的房卡拿好了。”

接过房卡,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住的居然是单人间,“经纪人不能和我住一间吗?”

郑轩耸了耸肩,“不知道,节目组是这么安排的。我的房间在楼下,先走了,有事少爷您电话。”

“退下吧,小轩子。”黄少天在床上滚了两圈。郑轩走后房间静悄悄的,黄少天一个人略有些无聊,在飞机上睡得满足的他现在没有一点睡意。

洗完澡后黄少天又留意了下手机,从下午到现在,喻文州还是没有任何回信。他犹豫了一番,直接打了过去。电话嘟声响起,却直到结束都无人接听。

“这家伙在忙什么啊……”黄少天嘀咕着又顺手打开了电视。欢乐的电视节目播放着,黄少天拿着遥控器不停换着频道,心思却乱麻麻的。

“饿……”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酒店门口好像有家便利店,去弄点吃的吧。”他往酒店窗口往下忘了几眼,确定下面没有围堵的粉丝,带上房卡戴上帽兜就离开了房间。

夜间的室外气温很低,黄少天鬼鬼祟祟得穿过酒店大堂,在便利店外张望了一番,确定里面没有什么顾客才放心走了进去。在货架上随便抓了点零食,黄少天飞速结了账就往回跑。结果还没走完半程,就被身后两声高亢但又强行压低的尖叫惊住了脚步。

节目组的保密措施做得再好但还是有漏网之鱼,黄少天回头看见两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正蹲在马路边朝着他尖叫,一边因为兴奋而涨红了脸,和黄少天对视之后捂着脸蹲着又不敢看他。

“黄少天!真的是黄少天!活的!天啊活的黄少天!”

“啊啊啊好帅啊!”

黄少天:……

原本遇见这种事情黄少天大都只会视而不见,但此时半夜的风已经透着些刺骨的冷意,路上已经几乎没有行人,四周三三两两还有些漂浮物,黄少天在风中抖了抖。他犹豫了一番,还是回过头去。

“哦哦哦,他过来了过来了!”

“你们两个,跟我来。”黄少天看着两个蹲在地上的姑娘说道。把两个人带进酒店大堂,室内温暖迅速隔离了室外的寒冷。刚才在外面黑漆漆的看不真切,进了酒店黄少天才发现这两个小姑娘看起来才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

“追星有的是方法,但也要考虑一下安全和自身情况。外面那么冷,就在这里坐着,我让酒店给你们叫了车,赶紧回家吧。”说完,黄少天回头就要离开。

“黄……黄少,可不可以签……签名……”

“不可以,虽然我知道你们很想要,但是你们刚才的做法太危险了,就当是惩罚。下次来我的签售会,我给你们签。”

两个姑娘还沉浸在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巨大情绪波动中,呆愣着听着黄少天的话,等到人已离开才反应过来。

“好帅啊……真的好帅……”

“果然没饭错人,我家天天真的又暖心又可爱……”

在电梯里的黄少天打了两个喷嚏。

刚才出门买东西的时候着凉了吗?黄少天揉了揉鼻子。

等回到房间,黄少天吃完东西垫饥,将屋内门窗紧锁,为了第二天的拍摄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养精蓄锐。隔离了屋外的声音,又或是他运气好,整整一夜也没什么鬼魂飘到他房间里去骚扰他。

浅眠一夜,第二天黄少天六点准时醒来,洗漱完毕之后,根据节目要求来到酒店大堂集合。刚出大厅,就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

“周泽楷?”

被叫到名字的周泽楷回头朝他点了点头,弯起双眼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了。

“我还有你,我们两个人应该不止吧。”黄少天走到他身边,果然看见不远处还站着三个人,正吵吵闹闹的。

“张佳乐、孙哲平还有……孙翔……他们怎么打起来了……”

远处的孙哲平正靠在墙上一脸不耐烦,张佳乐拉着孙翔好像在劝架。

“什么?你才不是我爷爷!”被拉住的孙翔嘴里嚷嚷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在吵什么我们去看看。”看热闹一定要上去插一脚的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就要往前凑,周泽楷一脸惊恐。

“黄少!”然而还没走出两步,郑轩的声音就已经从电梯口传进大堂了,他上来拉住黄少天就把他往边上拽,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周泽楷。

“干什么干什么,孙哲平和孙翔正吵架呢,我要去看看!”

“黄少,出事了。”郑轩一脸火急火燎不像是在开玩笑,他拿出手机递给黄少天,一则醒目的新闻标题印在手机屏幕上。

“惊爆著名男星半夜携女粉丝开房……我靠这什么鬼这照片里的不是我吗?”黄少天拿起手机看了两遍,确定照片上的人是自己没错,而且就是昨天他带着两个女粉丝走进酒店的抓拍。虽然照片不是很清楚,但这个身形和半张侧脸可以明显看出来是他自己。

“有毛病啊!我看俩姑娘在外面蹲着危险就让她们进酒店等车而已!”

“可是现在网上都在传你睡粉……”

黄少天掏出口袋中的手机,果然已经被各种短信和未接来电占据满了整个屏幕。他一条一条打开看,结果第一条就看见喻文州在半夜里给他的回复。

“是啊,我可是少天的忠实粉丝。不过少天这次太过分了,这么长时间不联系我原来是移情别恋了。”

“什么鬼!这家伙莫名其妙在说什么?”黄少天拿着手机,火气噌噌往上涨。

“睡粉这个事情很严重啊,我要和公司商量一下……”郑轩头疼。

“睡什么粉?”黄少天想起喻文州那张脸就气得快要说不出话,甚至还有点委屈。

他不仅出道那么多年从没睡过粉,甚至……还被某个粉睡过……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