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触碰之间 01

都市 灵异 娱乐圈

时而正经时而疯癫 

时而慢热如喻时而飚速如黄

主体甜 但不是傻白甜 

-------------------------------------------------------

密集的雨点如一张硕大的网囚禁了这个世界。黄少天睁开沉重的眼皮,面前一片粘稠的猩红,他闭上眼用力转了转眼珠,让自己混沌的大脑清醒过来。

远处雷声鸣鸣,积聚的雨水冲刷着地面,彻骨的寒意让他的意识逐渐清醒。黄少天扶着剧烈疼痛的脑袋站起身来,一触地面却摸到一个冰冷的物体。

他下意识低头一看,一张血水模糊的脸睁着一双灰白的瞳孔,几乎与青白皮肤化为一色的嘴唇大张着,正朝他哀怨诉说着什么的样子。

“啊啊啊!!!”黄少天惊叫起来,拖着发软的腿往墙角退去,这才发现手中不知何时握着一把银刀,在血雨中闪烁着残忍的光芒。

一声雷响,上空霹雳一瞬,短暂的白光照亮了黄少天的周围,大片的人体组织散落在四周,湿漉漉的雨水沾染在红白相间的物体上,被雷光一照,反射出诡异的光泽。

“不……不是我……不是我……”黄少天浑身都在颤栗,手中的刀滑落在地,溅起一小撮雨水。他使劲把自己血红的手往身上的衣服擦拭,嘴里条件反射似的不断说着:“不是我……不是我……不是……不是……”

被血液染红的衣物早就看不出原本的颜色,黄少天跪在地面上,表情惊恐得几乎扭曲,他最终崩溃,像是一个临死者在死神面前最后的挣扎,抱着头在一片猩红血海中咆哮。

“不!!!”

“咔!”远处的导演摘下帽子,满意得点了点头。

四周灯光逐渐亮起,在一旁候场多时的郑轩立马抱着毯子跑了过去。

“太棒了,黄少!”他把毯子包在黄少天身上,一边把热水往黄少天嘴边递。

“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大冷天的拍雨戏也太丧心病狂了!”黄少天端起水就往嘴里灌,一不小心混进了脸上的红色颜料,怪异的味道刺激平静的味蕾,让他把刚进嘴的热水又一下子喷了出来。

“算了算了,我还是先洗洗吧。”黄少天把水杯扔给郑轩,抱着手臂小跑着冲进了拍摄现场临时搭建的冲洗室。

幸好导演还算有点人性,冲洗室里温热的水冲刷在身上,洗掉了满身的寒意与红色的血水。脚边被冲刷掉的红色顺着地漏逐渐流失,一张可以说得上非常年轻英俊的面孔逐渐清晰起来。

黄少天,目前娱乐圈人气最高的男影星,演技出色,唱功俱佳,荣获奖项无数,为人活泼温暖,出道十年鲜有负面新闻,是口碑良好的娱乐圈男神级别人物。

前两个月刚结束了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黄少天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闲着无聊接了这部小成本制作的恐怖电影。

按理说,这种小电影是很难请到黄少天这种级别的演员的。但是这位被荣耀娱乐公司捧在手心里的皇太子接戏向来是看他自己的喜好与兴趣的。

就像他接下这部叫做《无穷深渊》的电影,原因完全是因为剧本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位作家写的同名小说改编。

冲洗完身上的污垢和颜料,黄少天扯了块干毛巾擦拭去身上的水珠,朦胧的水蒸气中,黄少天在模糊的镜面中打量自己。偏瘦的身材覆盖着薄薄的肌肉,美观又不夸张,右侧腹部上有一道浅浅的疤痕,在朦胧的蒸汽中,几乎微不可见,这是他之前拍一场打戏时受的伤,类似的伤痕在他身上深深浅浅有不少。

有些偏长的刘海刺着眼皮,他干脆把打湿的栗色短发全部撩到了脑后,露出一张完整的面孔。

一张英俊得有些张扬的脸。挺直秀气的鼻梁上,纤长的眼睫毛挂着水珠,又可以说得上是个漂亮的男人。

黄少天看着镜子,有些模糊镜面反射出冲洗室的的一角,是一排用来放杂物的塑料椅,他脸色忽然微变,匆忙拿起郑轩给他准备好的衣物套上。走出冲洗室,好不容易热起来的身体又被外面反差巨大的低温给冲凉了大半。

“湿头吹冷风会脑子不好的,黄少!”郑轩压力山大得把他还湿湿的脑袋用毛巾包住。

黄少天裹紧身上的衣服,只是脑袋上还是一片透心凉。他甩了甩头,把头上的毛巾也扎好。

“黄少辛苦了。”整理完现场的导演和工作人员围了上来。刚才是《无穷深渊》的最后一场戏,黄少天拍完就杀青了。一同在一起工作了两个多月的工作人员此时纷纷上来和他握手道谢。

“哪里哪里,您客气了。”黄少天抬了抬眼皮,脸上没什么表情。

并不是因为什么大明星自傲难相处,如果他真是这样的性格,这种小制作电影他一开始连看都不会看一眼,作为演员的黄少天反而非常敬业。

只是说实话,黄少天在接了这部戏的时候还是充满期待的,然后到片场的第一天就开始后悔了。

从导演到工作人员全都是一群空架子,因为拍摄的观念不同,好几次黄少天甚至还差点和导演起了冲突。期间还有一些边缘报社报道了一些他耍大牌甩脸色的负面报道,不过他粉丝众多口碑皆好,报社也都是些不入流的小报社,没有掀起什么风浪。

但这个剧组,在黄少天心里已经被彻底拉近了黑名单,拍到最后,也完全是因为作为演员的职业素质。

“可惜了那么好的剧本……”

和工作人员一一握过手之后,郑轩已经帮他整理好东西了。导演在一边和场务讨论着等回去哪里开庆功宴,黄少天摸了摸被冷风吹得半干的头发,悄悄拿走了放在椅子上的剧本。

“走了。”黄少天将剧本塞进自己的大衣,大步流星头也不回。郑轩看着他的背影楞了一下,又看看身边对黄少天的离去没有丝毫反应的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有些无奈得摇了摇头追了上去。

郑轩背着大包小包跟在黄少天后面气喘吁吁,“黄少,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啊。”

一身轻松的黄少天步履生风,郑轩哪里跟得上他的速度。只是被他这么一叫,黄少天还真停下来了,一不注意没留神的郑轩差点撞他身上。

“这是哪儿啊我靠!”因为紧张,只顾着埋头走路的黄少天反应过来。他看了看四周,一片陌生的环境。

“车库在另一边啊,黄少……”

“不好意思啊,我光顾着想事情了,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悉。”黄少天挠了挠头,不知道是不是湿着脑袋吹冷风的缘故,脸色不是很好看。

郑轩摸了摸鼻子,看着黄少天的眼神有些担心,他问道:“黄少,你是不是又看见那些东西了……”

也不是第一次被郑轩察觉,黄少天点了点头,道:“刚才洗澡的时候看到一只,还跟过来了。”说着他的眼神望向郑轩的身后。

一个穿着环保工作服的男人背着光站在那里,右肩到右腹部血肉模糊,有轮胎碾压过的痕迹,从皮肉爆裂的程度看来生前是车祸致死的。

郑轩点点头,没有回头,因为知道自己就算回头了也看不见。

这些东西,只有黄少天看得见。

“那你和我一起去车库吧。”郑轩重新捡起掉在地上的大包小包。虽然他看不见,但既然黄少天说有,那就不能把这位太子爷留在这里,万一这棵公司摇钱树出了什么差池,叶修非扒了他的皮。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说道:“算了算了,带着那么多东西你不累吗?还是我在这里看着东西,你把车开过来接我。”

“可是……”

“你放心吧。我虽然看得到,但这些东西碰不到我,我只要不理他们就行了。”又一阵寒风吹过,黄少天一个哆嗦,他现在只想让郑轩把车子开过来。然后自己好舒舒服服赶紧回家睡觉。

“好吧,那你自己小心点啊。”郑轩有些不放心得看着他,三步一回头得跑了。

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原地,深秋的风脾气捉摸不定,一阵一阵时轻时重。那个跟着他的鬼魂一声不吭盯着黄少天看,青白色的面孔上一双眼珠僵硬得转动着。

大约是几年前的一次拍摄事故,似乎很久远,远到他快记不清了,他醒来的时候据说已经昏迷了三天,一睁眼就看到郑轩那张激动到快要晕过去的脸,然后就是全身上下剧烈的痛感,痛到他刚醒来时,疲软的泪腺神经就开始崩不住。

那几乎是经历了生死的疼痛。事故新闻所播报的内容是一场飙车戏中车轮爆胎,没有用替身的黄少天在高速下一头撞在了拍摄现场的设施上,车子当场就毁了,人也差点亡了。

对于这些事,黄少天不知为何一点记忆也没有,但那种刻苦铭心的痛却到现在还是那么清晰。不是外伤所致,而是从灵魂深处传来的痛,仿佛有什么撕裂了从身体里被抽出一般。

也是那次事故之后,黄少天总能看见一些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

各式各样的鬼魂。这些鬼魂有些面容可怖血腥无比,有些看上去和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共同点是,没有影子。

从最开始的害怕到难以接受,如今黄少天已经开始逐渐习惯。这些鬼魂他虽然肉眼可见,但却触摸不到。他只要闭上眼睛带上耳塞,基本也不受什么影响。

他拿鞋尖无聊得戳着地面上的浅坑,那个环保工人打扮的鬼魂依旧在他身边打转,黄少天不小心和它对视了一眼,鬼魂看上去有些好奇得往他身边慢慢移动。

平常如果是一些生前正常死亡的鬼魂,黄少天还会视而不见,但今天这只实在是长得有些不堪入目,他有些略嫌弃得往后退了退。

忽然远处传来一阵钟声。黄少天抬头望去,距离拍摄地不远的地方有一幢钟楼,此时正是凌晨2:00,钟楼巨大的钟声甚至传到了几百米开外的这里。一阵狂风吹过,掀起无数枯叶,如同千万只蝴蝶般在夜空中飞舞,耳边全是枝叶碰撞的摩擦声。

黄少天抬起手想遮挡一下风,琥珀色的眼瞳在夜色中收缩了一下。他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画面,那个鬼魂消失了一半。

如同空间错位,一半的身躯还暴露着,另一半的身躯好像被折断了一样。

半个鬼魂……

黄少天吃惊得退后了几步,然后令他更加惊讶的事情发生了。

那个鬼混不见了!

居然彻底消失了!黄少天从未遇到过这种状况,但心中未免开始狂喜,难道自己再也不用见到这些东西了吗?

狂风依旧在吹,吹倒了郑轩放在地上的水杯,黄少天沉浸在喜悦中想上前去扶,却发现那个鬼魂忽然又凭空出现在视线里。

好像和距离有关……

黄少天察觉到了什么,往后退了几步,果然那个鬼魂立马消失不见了。他又往前移动了一段距离,鬼魂又开始出现。

他这样来来回回试了几次,发现还真如他所想的这样。正当他迟疑的时候,一声轻笑随风飘进他的耳中。

黄少天回头一看,他的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仿佛凭空出现一般。是一个看上去轮廓温柔的年轻男人,乌黑的头发在月光下闪烁着乌蓝的光泽,虽然环境黑暗,但可以看得出来他皮肤很白,一双深邃的眼睛正盯着黄少天看,表情似笑非笑。

有影子。

黄少天警惕起来,有时候人比鬼来的可怕。

但一个念头瞬间涌上他的大脑,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难道因为是这个人?

“喂,你。那个穿黑衣服的。”黄少天指着他喊道,“你现在往后退几步。”

对于突如其来的命令,那个男人的表情看似觉得有些有趣,真的退后了几步。结果果然如同黄少天想的那样。原本消失的鬼魂在那个男人退后的一瞬间又出现了。

所以只要自己和这个人保持在一定距离内,就看不见这些东西吗?

“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黄少天饶有兴趣得走上前去。

对方狭长的双眼眯了眯,声音低沉柔和,听上去仿佛在笑,“你好,黄先生。我是《无穷深渊》的作者索克萨尔。当然这是我的笔名,真名叫做喻文州。”

原来是编剧,难怪会出现在拍摄现场附近。黄少天想,他歪了歪头,盯着喻文州的脸端详了一会。

长得不错。

黄少天忽然笑了,他摸了摸下巴,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就在他身边可以让自己看不到鬼魂这一点就足够让他感兴趣了。

“喻先生,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只要是我能回答的。”

“我能包养你吗?”黄少天在喻文州回话之后下一秒就脱口而出。

周围静悄悄的,连风声都没有了。空气中安静了几秒,黄少天噗呲笑了两声道:“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其实我是您的粉丝。您写的小说很有意思,我可以要个签名吗?”

“能。”喻文州回答。

黄少天摸了摸身上的大衣,掏了半天才掏出先前在拍摄现场顺走的剧本,又递了一支笔给喻文州。

喻文州却没有接,他的声音清楚不容忽略,眼神在黑夜中亮得可怕。

“我是说,包养,能。”

----------------------------------------------------

喻:男人,你这是在玩火。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