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21

法医喻x刑警黄


又爆字数……我一定要在25章内完结……


“啧,这里可是你们的地盘,我好心来帮你你居然要让我陷入危险,黄少天你要不要脸,好歹我刚才还救过你的命呢。”

“行了老叶,谁不知道你啊。虽然我还不清楚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肯定不会是为了来帮我这种理由。说实话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叶修将烟头踩灭在地上,视线越过黄少天落向他身后喻文州,对方自从见到他后一直都是这样一副毫无波澜的表情。叶修心下了然,也不说什么,转身直接告诉黄少天:“其实也没什么,这件事情按理来说是我安排的。”

黄少天心中大概有些预料,听完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好吧,我大概猜到了。其实喻文州是你安插进极乐的警方卧底吧。但行动过程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又被极乐用作为双向卧底反派进我们蓝雨,是不是这样?”

“虽然没全对,但八九不离十。”喻文州笑笑,黄少天有时的反应思维能为他省去很多麻烦。

“难怪呢,我说你这个人怎么那么奇怪。”黄少天顿了下脚步等喻文州跟上他,在他肩侧说道:“有时候觉得你确实是在给我们正确的提示,有时候却又在给我们使绊儿。说你好总觉着那里透着违和感,但说你坏却又坏得不彻底,所以你原来一直在警方和极乐之间周旋。”

“我刚来蓝雨的时候,其实想直接把双向卧底的身份透露给少天。但是叶前辈不太赞同,只可以稍微透露下极乐卧底的身份。”

“哎哟,你可别全赖我身上。”叶修走在前面头都不回得摆了摆手,“是谁说想试探一下能不能玩警匪游戏的。”

黄少天回想当初察觉到喻文州的卧底身份时,提出合作的还是自己,不由得觉得眼前这个人还真是预料如神,居然吃准了自己会那么做,“你就不怕我不考虑和你合作,直接把你给抓了?”黄少天瞪着喻文州。

“那我只好在被少天关进去之前交代身份求放过了。”

喻文州这么一说,黄少天还真脑补了一下喻文州穿囚服戴手铐的样子,他盯着那温吞水一般的脸一个转身窜到喻文州身前,倒着身走,双眼同时直勾勾盯着他,“我忽然觉得有点可惜了,当初就应该把你关进去的。”

喻文州好像猜到了他在想些什么,笑了笑说:“以后可以尝试一下。”说着还伸手掂了一下黄少天的下巴。

“好好走路,少天。”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回自己身边,走在前面的叶修忽然脚步一顿,好像被什么东西打断了动作。

“是极乐花的香味。”喻文州不冷不热得开口,黄少天才发觉有一股异香流过鼻息间,看来叶修就是闻到了这个味道才忽然停下。

这股花香极为浅淡,几乎微不可闻。只是在空气流动间幽幽带过一些气味,但还是被敏锐的三人捕捉到了。

叶修环绕四周也没见到半朵花,转头向喻文州问道:“在哪?”

“顶层。”喻文州指了指天花板。

话间三人已经走出了方舟的下层,顺着阶梯登上了船舱的上层,流线型的顶部靠右侧往下凹陷着,仿佛一块双头吊起中部下锤的巨型幕布。喻文州说的顶层指的就是方舟的露天顶,也就是船体的船面部分。

“你们这边制毒的植物原料是自己种的吗?”黄少天张了张嘴,但转念想想又觉得似乎不太可能。

“不是。”喻文州不出意料否定了这个说法,“只是方振宇的私人爱好罢了。”他指向舱体落地窗外那一间间玻璃房子,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玻璃在月光的折射下仿佛一块块有棱有角的的巨型冰块。

“外面这些温室里种的,看上去是普通的植物,其实里面混杂了很多毒物原料,不过规模不至于能够制毒,都只能作为观赏用。这些都是方振宇的个人爱好。”

“方振宇那老头的年纪要是就这样老老实实养养花晒晒太阳那多好,偏偏一把年纪还不安分,居然碰这些东西。你说是不是啊老叶?”黄少天往窗口探了探脑袋然后转头去问身后的叶修,结果一转头哪还有什么人影。

“咦?老叶人呢?”

“走了。”喻文州靠在窗口前回答。

“去哪儿了?”

“上面,我们在这艘船上折腾出那么大的动静到现在都没人来管,估计这里的人早就清空,也没什么好找的了,就让他随便翻吧。”

黄少天迅速回忆了一下今晚所发生的这些事情,一种设想出现在脑海中,他说道:“方振宇原本把我们关在地下室和那些疯子在一起,应该是想让我们死在那群疯子手里。而万一我们没有死在那场搏斗中,在那种密室环境下,估计也活不过几天。”

“他的设想原本应该是这样没错,但是他没想到叶修会找到这里来,说实话这个连我也没有想到。”喻文州摸了摸下巴,“恐怕叶修这次来的目的不像他说的那么简单。”

对于叶修,黄少天从来不会吝啬喷他和被防止被套的警惕心,“没错!这家伙肯定有事瞒着我们没说。话说你不是他的人吗,难道也不知道内情?”

喻文州朝他眨眨眼,好像听到了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叶修的人了,少天?”

“你不是叶修安插进来的吗?”黄少天比他更惊奇。

“不错,我能混进极乐确实是叶修在背后操作。但我可不是他的眼线。”喻文州笑着回答他:“我不是警察,也不编制于任何警队,我来极乐卧底,完全是属于自我意识。”

喻文州一番话说得黄少天居然哑口无言,他张了张嘴,到头来竟也只是问出了一句为什么。

喻文州不在意得笑了笑,解释道:“至于原因,大致可以解释为警校结业生挺身走险深入危险组织只为生计吧。”

可能是他说话时的语态过于轻松,轻松得好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黄少天差点怀疑他是不是在和自己开玩笑。

“神经病啊!”黄少天不可置信得叫到:“警校,哪个警校,你也是警校的?为什么我没听说过你。还有结业,为什么只是结业?考核官是眼瞎了吗,凭你的水平能力怎么可能只给你结业?”

“有各种原因吧。”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他半身隐藏在黑暗里半身隐藏在月光下,脱去长褂的喻文州只穿了一件干净的白衬衫,包裹着修长匀称的身体在银光沐浴下整个人都散发着冷清的气质,狭长的双眼平日温和此时却灵光一闪,好似想到了什么。

“怎么了,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黄少天看喻文州醍醐灌顶的样子就觉得他可能有了什么主意。

“少天,我们上去。”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腕忽然往船舱的攀爬梯跑去,他的语气急切又带着兴奋,好像要着急证实什么一般。

“上面有什么东西吗?”黄少天跟在他下面,他看到喻文州掀开舱体上方的圆形门,一股强风来袭吹散了喻文州的发型,前额微长的乌发拍打在他的眼前,白皙的皮肤莹莹散发着红色的幽光,喻文州双手撑起身体,攀出了圆形门。

黄少天跟着他爬了出去,然而他只探出了半个脑袋,眼前的景象如同灌进鼻腔的馥郁一般不可阻挡得撞入他的视网膜中。

方舟的船体上沿层,居然是一片血红的花海!

这种花花唇极厚,花瓣是规则的菱形,艳丽而绚烂,猩红的极乐花组成的红色海洋,花海层层叠叠,覆盖在圆弧形的上层,在夜风的吹袭中掀起一片赤浪,在月色的反射下周身散发着红色幽光,此时黄少天才清晰闻到这股花香,迷情中带着魅惑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冲入他的肺部。

花香过于浓烈,黄少天被刺激得打了两个喷嚏,等深呼吸几口适应了这股味道才慢慢缓和。

他转眼看到喻文州站在船体的边缘,还有不知什么时候先他们一步到的叶修。黄少天把目光从花海上夺回,顺着另外两人的视线望去,心底猛然咯噔一下。

原本在下层看不真切,但是在顶层高处,方舟四周围这些大大小小,看似毫无规律的玻璃温室在眼底呈现出一种杂中有章的排列。仔细看其中的摆放,会发现玻璃温室之间的间隙距离不同,分别划分成了大大小小的区域,每个区域内都摆放着不同数目的玻璃温室。

“怎么样?”叶修指着下面这片问喻文州。

“有些意思。”喻文州蹲在沿边,扫视着下面,“这些间隙距离差别不大,从下面看确实很难看出来。方振宇还真是有心了。”

“但是光有这些还不够吧。”黄少天皱着眉,“这些东西看起来有规律,但实际上还是没头没脑的,想要破译,至少还有个母本。难怪你搜遍方舟也没找到名录,原来是被方振宇译成密码放在这了。”

黄少天话音刚落,三双眼睛忽然齐刷刷盯着下方。只见远处闪过两道车光,一辆黑的发亮的商务轿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斩破了宁静的黑夜,快速驶近方舟。

喻文州立即蹲下身,躲藏在顶层的围栏后。黄少天探出脑袋望了望,看见两辆车停在方舟门口,黑色的车门被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个人影。黄少天用极好的视力一看,居然是已经逃走的方振宇。

“这老东西怎么又回来了,我还以为他丢兵弃甲逃了呢!”黄少天说道。

叶修也探了个脑袋迅速缩了回来,说:“也许是回来找东西的。”

“这老头别是老年痴呆吧!跑个路还丢三落四的!”

“等等。”喻文州忽然想通了什么,瞬间醍醐灌顶,心中的线索连接成一串,困扰多时的疑问被解开,整个人心思都通透了起来,他回答道:“他确实是来找东西的,但不是什么老年痴呆,而是那个东西之前根本没法带走!”


越写到后面卡的越厉害……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