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13

法医喻X刑警黄

终于亲上了。。。。。。。


似乎生怕喻文州反悔,黄少天去了隔壁自己家拿了衣服就在喻文州家住下了。喻文州靠在门前笑眯眯得看着他把东西往家里搬,说:“少天这算是和我同居了吗?”

黄少天听闻翻了个白眼,“我只是生怕你跑路反悔所以必须要盯着你,有我在你别想有什么小动作,所以老实一点吧。顺便整理一下,我们马上就要去上班了,支队还一大堆事儿等着我呢。”

喻文州好像不论黄少天怎么说都不会生气,也没有什么挫败感,还是一脸温吞的表情,他从橱衣柜拿了几件外套然后往卧室走去,进门前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对黄少天说:“我现在要换衣服了,少天要不要盯着。”

黄少天正忙活搬东西,听到喻文州的声音脚下绊了一跤,险些摔倒。他抬起头有些羞恼,咬牙切齿得说:“滚。”

不知是不是错觉,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撩他撩得越来越肆无忌惮了。以前还只是言语上的撩,而如今不仅仅是言语上,喻文州的眼神动作都让黄少天感觉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种无形的暧昧。

“我靠你干嘛!我警告你美色诱惑这招对我没用!”在被喻文州三重夹击下,黄少天在车上险些有些抵挡不住。

“反正我现在走投无路,追求一下自己喜欢的人不行吗?”喻文州斜靠在车坐上,有恃无恐得说,“或者说少天很讨厌我?”

黄少天此时不敢看他,车速一溜烟跑得飞快,嘴上却不饶人,“看不出来啊喻文州,我还以为你长得人模人样对这种事情很含蓄呢,果然人不可貌相啧啧啧。”

“可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你啊。”喻文州笑着,说得似真似假。黄少天被他激得莫名燃起一股子火,也不知道是在火什么,总有种想把这人按在地上做些什么的冲动。

他斜眼偷看了一眼喻文州,却直直撞上了喻文州的眼睛,里面满是浓的几乎化不开的甜腻,顿时心慌意乱。

真想把他按在地上打一顿,黄少天想。

车速和黄少天恼火的心情成了正比,到支队的时间比以往近快了好几分钟。喻文州这个监视对象简直太称职了,不用黄少天特意注意,反而很自觉,甚至是寸步不离得跟着黄少天。这让黄少天几乎要搞不懂到底是谁监视谁了。

蓝雨支队的氛围依旧十分紧张,两人并肩走进支队大门的时候来来往往的同事对着他们指指点点,不知在嘀咕什么。黄少天差点以为自己和喻文州之间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已经明显到可以被旁人察觉了。

直到郑轩一脸凝重得出现在他面前,黄少天看着他那表情就意识到估计没什么好事。

“黄少,上头派人来了。”郑轩压着声音在他耳边说道。

化工厂爆炸这么大的事情,再加上魏琛在事件中殉职,按理说上面派人来视察并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郑轩这神神秘秘的样子反而让黄少天有些不解。

“派的谁啊让你那么紧张?”

“是个叫朱梵的人。”郑轩说道。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确定自己没有听说过这个人,但能让郑轩如此紧张的,估计不是什么简单角色,“怎么了,这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的,黄少……”郑轩抿了抿嘴,有些不知道怎么和黄少天解释,“上头派这个人来,是来接任支队长的职务的……”

难怪一路进来,路上的同事都鬼鬼祟祟盯着他看。魏琛如今出事已不在蓝雨,原本黄少天作为副队长晋升队长职务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事情,可如今上面偏偏派了另一个人来直接接替队长职务,免不了人多口杂会对黄少天背后嚼舌根。

黄少天顿时也愣了,正副队长这种事情其实他本不在意,只是魏琛出事才一天多,蓝雨群龙无首,内部十分混乱无序。上面这就找了个什么都不懂的陌生人来接替魏琛的位置,这满满欲盖弥彰的行为不得不让人起疑。

“我知道了,他人现在在哪?”黄少天皱着眉问道。

“在队长办公室,景熙正在给他做交接工作。”

“景熙他之前不是伤的挺重的吗,怎么这么快就出院了?”黄少天问。

郑轩也是一副没办法的样子,“是啊,现在支队忙得很,这小子听说了之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定要出院,我拦不住他。”

“好,你去忙吧,我去见见他。喻法医你跟我来。”说着,黄少天就带着喻文州往支队办公室走去。郑轩狐疑得看了两人一眼,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转头对他笑了笑。

“你听说过这个人吗?”郑轩走后,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问身旁的喻文州。

“没有,你知道的。极乐内部人员接触也都是用的假身份,而且分级明确,同级之间的交涉由于相对频繁所以当面比较多,但是上级与下级之间的联系是很少会当面进行,一般是通过单独的通讯域名来保持秘密通话。所以说你们警方往往抓住一条线索之后能调查到的东西相当有限,因为你根本没法往上查。”喻文州摇了摇头,表示无能为力,但他很快又说:“不过如果少天需要的话,等会我可以帮你单独试探一下他。”

“好啊好啊,这是你主动立功的机会,好好表现。”黄少天拍着他的肩膀立马答应。

喻文州眯起狭长的双眼笑得一脸无害,“少天不会以为这是免费的吧。”他微微低头,靠近黄少天的脸,近到黄少天几乎能感受到他的鼻息。内心警铃大作,黄少天仿佛是被明火烫到一般条件反射往后一跳,然后满脸通红得张嘴:“我去喻文州你还能不能好了,被人看见怎么办!”

“少天别紧张。”喻文州几乎是笑出声,“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可是你一副要做什么的样子啊!黄少天在内心咆哮。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笑着说:“下次请我吃饭,就上次那家煲仔饭好了。”

“凭什么,不是说好了要互相配合的吗?”黄少天倒也不是舍不得一顿饭钱,只是喻文州如今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让黄少天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喻文州听闻这话倒是饶有兴趣,转头反问道:“少天是真心想和我配合吗?”这话问的再明显不过,黄少天脱口而出想回答那还用说,可偏偏到嘴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回想一下目前为止,都是他在对喻文州产生极度的不信任。

“如果你和我一直处于这种不信任的状态,少天用什么和我配合?”喻文州一针见血。

黄少天站在原地不知如何作答。他对喻文州,确实是不信任。首先是两人的身份导致,再者是喻文州这个人隐藏太深,对未知根知底的人打交道,要产生信任实在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所以这样这个人才一直和自己打诨呈快吗。黄少天想。

“好吧,我现在不干涉你的行动。”黄少天衡量了一番,决定作出一些改变,“我是非常认真的在跟你提出合作邀请,我想你最好别再说些乱七八糟的鬼话来趟浑水,希望可以合作愉快。”

“当然。”喻文州点点头,然后说道:“但是说喜欢你是真的,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鬼话。”

黄少天:“……”

能把黄少天逼到不想说话的大概也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了。两人无声得走到支队长办公室,果然见到了徐景熙和一个陌生男人,徐景熙正拿着文件严肃得和那个男人说些什么,见到黄少天和喻文州来,两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活。

“你好,朱梵朱队是吧。”黄少天笑着迎了上去,和那人握了握手,“我是黄少天,抱歉之前不知道你要来,没及时来迎接。”

对面的男人约莫三十出头,身着便衣长得相当平凡无奇,一副厚重的镜片架在鼻梁上,看到黄少天时非常公式化得笑了笑,他握了握黄少天的手,神态自然,“你好黄少,久仰大名。”

“不用客气,朱队居然来了蓝雨,那以后就是一家人了。”黄少天打着哈哈,“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支队的喻法医,和你一样刚来没多久。”

“你好,朱队。”喻文州朝朱梵点了点头。

黄少天和朱梵友好得寒暄了几句,再将蓝雨如今的状况和朱梵交代了一番。表面上是把蓝雨如今大大小小的权利职能全权移交,实则是把最近一些需要和外界媒体交涉或者打交道的麻烦事全交给了朱梵。

朱梵倒是老实,一一接应下来,对着这些令人头疼的杂事半点怨言也没有,倒是觉得自己刚来蓝雨,还需要多熟悉熟悉。

黄少天内心是懒得在他身上花时间,说完之后就拉着喻文州离开了。

“怎么样?”黄少天把喻文州拉进自己办公室,想听听他的意见。

“没见过。”喻文州摇了摇头,“不过我可以尝试入侵一下他的通讯设备,如果他的电脑或者手机曾经使用过极乐的通讯域名的话,应该可以确定他的身份。”

“什么时候?”黄少天问。

“等他跟我联系的时候。”喻文州靠在黄少天的办公桌上,冷静得分析道:“如果他是极乐的人,既然来了蓝雨肯定会和我有联络,不是当面就是通过域名联络。不过极乐的域名经常会变更,所以现在查估计还查不出什么。”

“没问题,就按你说的办。到时候我帮你拖住他。”黄少天欣然答应,“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去做。”

“什么事?”

“方琴那小子虽然逃了,不过我叫人把他爹的尸体赶在火化前扣下来了,为了验证之前的猜想,还请喻法医帮个忙。”

“是吗。”喻文州笑了两声,“来蓝雨这段时间都没验过几次尸,做的都是其他事情,我都快忘了我的身份是个法医了。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少天真不不给我一些奖励吗?”

黄少天直直盯了他三秒钟,觉得喻文州这个人大概是真的不会好了。永远都是被别人说烦的黄少天上前拽住他的衣襟,说:“喻文州你真他妈烦死了。”接着便重重吻了上去。


黄少天:想亲就直说,黏黏糊糊的烦死了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