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11

法医喻X刑警黄

爆字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夜似乎来得特别快,黑暗如同深海巨浪来袭一般覆盖了整片天空。为了不让人起疑,黄少天和喻文州将车停在距离化工厂一百米左右的地方。这片地方污染严重,四周几乎没有什么植被可供隐藏,两人放轻脚步快速穿梭在黑夜之中。

路过化工厂门口的时候,两人果然看到了那辆银灰色SUV,停在化工厂保安室的旁边,保安室内亮着微弱的灯光,应该是有人看守。

“出入工厂应该是需要身份登记的,从正门进去应该有些麻烦。”两人躲在附近的工业罐后,喻文州大致观察了一下化工厂的地形,“附近的铁栏都有防盗电网,恐怕不好突破。如果魏队真的在这里,我们现在打草惊蛇,他们恐怕会进行转移。”

“可是我们没那么多时间了。”黄少天盯着那间昏暗的保安室看了一会,说:“你在这里等我,我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进去。”说着黄少天整了整衣服站了起来,喻文州看着他晃到那间保安室前敲了敲门,一个中年男人探着脑袋出来。

黄少天似乎和他说了什么,保安应声给他指了个方向,然后趁其不备,黄少天对着这中年保安的后颈就是一锤。

“我觉得这样直接把人放倒实在不是什么好的方法。”喻文州看着被黄少天捆在椅子上晕过去的那个保安。

“你要是有更好的办法为什么不早说?”黄少天把那保安的衣服扒拉下来给自己套上,然后从衣柜里翻出另一套扔给喻文州,“其实也不是很难,你说这里的安保会不会太松懈了。我想起了上次在金谷的遭遇,总感觉不对劲。”

“但我有预感,魏老大就在这里。”黄少天压了压那顶有些偏大的保安帽,

“不用怀疑,他确实在这里。”喻文州环顾了保安室里的监控屏幕,指着其中一块屏幕说道:“少天,你不觉得这简直就像是在等着我们来救人一样吗?”

黄少天把脑袋凑过去一看,果然看到了喻文州所指的那只监控里,魏琛所在的那间屋子,和白天里送至支队的那间房间一模一样。

“这……他们胆子也太大了吧。”黄少天盯着那块屏幕,连他都吃惊了一下。喻文州又扫了一圈四周,表情愈加凝重,黄少天鲜少见过这位法医有什么剧烈的情绪波动,但此时他可以感觉得出,喻文州发青的脸色中所透露出的剧烈不安。

“少天,快通知支队,让他们封锁距离这里五公里的路段,然后遣散方圆十公里内的群众。”

喻文州的话不像是在开玩笑,此时也不像是可以开玩笑的时候。“怎么了……”黄少天问道,可话音未落,他瞳孔猛然一缩,他发现喻文州此时不安的理由了。满屏的监控,照到了化工厂的每个角落,黄少天几乎在每个屏幕里都可以找到那个圆形的类似计时器的小东西,就跟魏琛所在的那个房间里按的一样。还有黄少天之前在金谷遭遇的爆炸袭击,如果不是隐藏在空调折页后,黄少天估计罪魁祸首也是这种小玩意。

“一群疯子!他们到底想干嘛!”黄少天狠狠咬牙道。这些炸弹威力虽然不算特别大,但是数量众多,光凭监控来看,至少有近百个,但最让黄少天和喻文州感到紧张的不是炸弹的威力,而是这是家化工厂,一旦爆炸引起的不仅仅是工厂毁坏那么简单,还很有可能造成化学毒气等造成的污染伤亡,甚至很有可能会波及到整个H市。

喻文州已经在打电话通知支队进行遣散与封锁工作了,黄少天却抄起墙上挂的钥匙就要去开大门的锁。喻文州拉住他,“少天,你要做什么?”

“魏老大还在里面!”黄少天说道:“现在还有些时间,你至少让我进去找找。”

喻文州似乎是看出来他有些无措,顿了顿说道:“好,你先别急,我和你一起去。”说着,他把那个昏倒的保安抗进车内,化工厂的拉伸门已经被黄少天打开,两人就这样义无反顾得冲了进去。

“你跟我分头找,我去上层,你去下层。”

喻文州摇了摇头,“抱歉,少天,只有这个我做不到。”

“都这个时候了喻文州他妈你搞不搞得清状况!”黄少天骂道,“你不明白现在事情的严重化吗?”

“我当然明白,我还明白魏队对于蓝雨的重要性,所以我更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去找他。”面对黄少天的责问喻文州当然明白,他的脸色也不好看,“如果到时候你不顾危险一意孤行,我必须要确保你的安全。”

“你……”黄少天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忽然裤内的手机开始嗡嗡震动起来,黄少天以为是支队打来的,没多想便接了起来,结果对面却是个陌生的声音。

“黄少天?”一个略有些低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黄少天第一时间确认自己没有听过这个声音,他下意识看了一下号码,显示的却是一串带着符号的不规律数字,明显不是手机也不是座机的号码,这让黄少天整个人一下子警惕起来。

“你是什么人?”

“我是徐青。”对面说。

黄少天的的拳头一下子捏紧,整个人都紧绷着散发着危险的气息,“你们到底想做什么?”他问。

“抱歉这个暂时还不能和你透露,不过我想你马上就会知道了。”徐青的声音淡淡的,似乎一点也不放在心上,“我打电话来只是想通知你,之前的协议作废,这家化工厂所有的炸弹将会在五分钟后全部启动。”

头皮一阵发麻,一瞬间黄少天几乎要把手中的手机捏碎,“为什么,时间明明还……”

“因为我们的老板很不满意,所以他决定给你一些惩罚。”徐青不耐烦得打断他,“不过我们还是打算留给你一些机会,还剩三分钟,黄少,好自为之吧。”

“什么老板?你们到底要做什么?”黄少天抓着手机咆哮,整个人处于无措又绝望的边缘。他什么都没问出来,除了知道了一个坏到不行的消息,徐青却早已经挂断了电话。

“少天,谁的电话,说了什么?”喻文州一脸担忧得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推开喻文州,把他往出口处赶,“你先带着那个保安走,这里危险,先保证无关人员的安全。”

喻文州纹丝不动,他盯着黄少天的脸,在审视黄少天的言行,有些无奈,他忽然发现自己最近总是露出这幅表情,“少天,这么蹩脚的理由,恐怕你自己都不信吧。”

“你让我离开是为了保证我的安全,那么反而言之你留在这里恐怕会有危险,我早就知道这种情况下你会做出这种不理智的决定,所以才不肯让你一个人行动。”喻文州叹了口气,说道:“要走的话一起走,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留在这边的。”

“喻文州你他妈……我……我都知道……可是我……”黄少天痛苦到了极致,他低着头,咬紧牙关看不清表情,忽然手臂上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他才发现自己竟然失态慌张到喻文州什么时候取了他的手铐都没发觉。

电话的内容喻文州并没有听见,但看黄少天的言行大致是什么他心中已有了个大概,喻文州在黄少天呆滞的目光中把两人拷在一起,然后举起手腕,用冷静到没有一丝波澜的语气问黄少天:“现在该你做出选择了,少天。”

三分钟后,一阵炽热的巨浪从整个化工厂中央往外扩散,伴随着有些凄厉的巨响,火光冲开了整片天空,倒映出了猩红的色彩,整个化工厂如同垂死的活体一般砰然倒塌,成片的碎石伴随着热浪飞射出好几公里外。

喻文州把车速提高到了最高才勉强冲出化工厂的爆炸范围,但在车内还是感受到那股汹涌的热浪。后座躺着那个被黄少天打晕的安保,而黄少天右手被喻文州靠着,左手捂着脸,如同一个脆弱的婴儿一般蜷缩在副驾驶。喻文州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飞石拍刮在车外的声响间听到了属于黄少天的哽咽声。

爆炸刮起的浓厚烟尘被风带起席卷了道路,妖冶的火光绽放出的耀眼刺破了这漆黑的夜幕。距离化工厂近五十公里的位置都可以感受到那巨大的震感,H市化工厂爆炸事件还不出一个小时就占据了所有新闻报社的头条。

“据报道,今天凌晨正点1点23分,位于H市恒焦区的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爆炸。爆炸原因据调查是由于人为安置炸药引爆,目前伤亡未知。但据H市警方透露,此时可能与前几日H市蓝雨支队队长魏琛的绑架案有关,而魏琛似乎在这场爆炸中……”

喻文州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他担忧的看了一眼黄少天,自爆炸现场回来后他的精神状况就一直不太好,他双眼无神,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似乎整个人都处于被隔离的状态,这样已经持续整整一天了。

有人敲了敲门,喻文州闻声应道:“进来。”

郑轩探这个脑袋,朝里望了一眼,浓厚的困意和不整的衣着,他的状态也非常不好。准确来说,如今整个蓝雨支队都处在一个非常低气压且濒临崩溃的地步。

“怎么了,郑轩?”喻文州问道。

“支队门口全是记者,全再问关于爆炸和魏队的案子……”郑轩痛苦得扶了扶脑袋,“现在光应付上面就已经够头疼,还要应付记者……”

喻文州点点头,他站起来拍了拍衣服,说道:“我去吧,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事做。”

“那麻烦你了,喻法医。”郑轩朝他笑了笑,可惜这个笑容实在算不上好看。喻文州跟着他走出了休息室。郑轩看了一眼喻文州,有些担心得问道:“黄少还是这样吗?”

“嗯,魏队的事情对他打击很大,我……”

“理解理解,喻法医你不用自责,你当初的做法是对的。”郑轩连忙应道:“其实黄少这样也不难想象,毕竟他是魏老大一手带出来的,他刚毕业做刑警的时间也没两年,别看他是副队,其实队里比他资历高的人要多得多。等以后时间长了就明白了,我们这一行有时候自己死真的没什么好怕的,最可怕的是眼睁睁看着同伴牺牲,自己却无能为力。”

喻文州点了点头,说道:“我明白。”

媒体对这件事情的关注度很高,喻文州作为蓝雨代表一出现就被记者一拥而上得淹没了。他挑着记者的问题避重就轻得回答了一些,大多数都是些官话,对案子具体一些并没有透露过多。等把记者们打发走已经是三个小时后了,喻文州架不住疲惫的身子拖到工作室,一进门就看到黄少天正在等他。

黄少天修长的身体靠在喻文州的办工作上,虽然整个人看上去都非常疲惫,但总比之前要散发着死气好的多了。

“少天?”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似乎回过神了一些,心中送了一口气,“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了。”黄少天点点头,看着喻文州好像有话想说却又不知怎么开口,他揉了揉眼睛,说道:“多谢你了,我那个时候太不理智了,如果不是你,我可能真的会做蠢事。这几天麻烦你了,我想我该振作一下,毕竟魏老大的案子我还要查下去。”

“那就好。”喻文州走近黄少天,理了理桌子上的文件,终于是久违得笑了笑,“我还担心你会怪我。”

“还有……那什么……今天回去我能去你那边吗?”黄少天忽然开口。喻文州有些惊异,眼神有些发亮,他似笑非笑,“少天这是在邀请我吗?”

黄少天垂下双眼,抿了抿嘴说道:“我现在一个人待着就会想到这次爆炸,脑子总是很乱。你在我身边的话,会感觉好一些。”

喻文州把文件放进抽屉,似乎很高兴,“乐意之极。”他说道。


下章开始搞事情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