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过分宠爱(退役生活)

一条老妈子喻X被扮猪吃老虎的天

之前的一个脑洞,抽空写出来了

喻文州宠黄少天在蓝雨人尽皆知,甚至在联盟里都不是什么秘密。叶修早还在嘉世的时候就吐槽过喻文州简直比黄少天他妈还要关心黄少天。

这话是当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面说的,当时正是擂台赛结束,刚出道的蓝雨双核输给了那时如日中天的嘉世,黄少天作为蓝雨的守擂大将在打到嘉世第二位选手的时候还剩三分之二血,可惜最后嘉世派上的是无人可挡的叶秋。

黄少天一听这个话就蹦了起来,咋咋呼呼得又要和叶秋对喷垃圾话。

“啧啧啧,冷静点,就你这样等会还打什么团队赛。”叶秋似乎是被他吵得脑瓜疼,点了根烟匆匆忙忙离开了蓝雨的休息室。

“嘿,姓叶的你别跑,你还没回答我你刚才那招幻影龙牙是怎么……”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喻文州按下肩膀老老实实坐了回去,“还酸吗?”他一边问一边轻柔地帮黄少天按摩手指。

“已经不酸了,队长你别捏了。”黄少天表情不甘,抿了抿嘴,喻文州看出来他有些逞强,叹了口气说:“叶秋太强了,今天你输得很合理,那种情况下我看得出来其实你没什么胜算,所以不用太灰心。”

“靠,队长你会不会安慰人啊。”黄少天表情有些嫌弃,“队长你放我过去,我要问个清楚,叶秋这个人心那么脏,我们必须要防备。让我先过去探一下敌情,这个家伙等会团队赛肯定又要搞什么战术。诶,说起这个战术,队长你有没有听说啊,最近好像有粉丝叫你战术大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那么厉害肯定会有人注意到你的。”

“最引人注目的是你啊,少天,蓝雨的明日之星。”喻文州笑眯眯得捏着黄少天的手,眼中目光温柔坚定,“我们一定会让蓝雨拿到冠军的。”

“当然。”黄少天笑着,如一缕阳光一般直射入喻文州的心房。

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了,蓝雨的众人觉得他们的双核在自青训营开始长期同吃同睡下终于培养出了强大的默契,但所有人很快发现不仅仅是在场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私下生活中也如同电竞之家报道的那样形影不离。

特别是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宠溺,用郑轩的话来形容几乎是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我今天看到队长帮黄少洗衣服,连内裤都一起洗了……”郑轩在食堂嚼着大白菜,和蓝雨众人八卦。

“正常正常。”宋晓表示见怪不怪,“你忘了吗,上次比完赛,黄少说他手酸,队长给他喂了两天的饭,你说说哪家副队有那么好的待遇让队长伺候的。”

“他们两个不是一直都这样吗?”李远咬了咬筷子说:“而且我感觉队长还挺乐在其中的……你说队长是不是对黄少……”

“你们在说什么?”喻文州平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众人不知为何身后燃起一种阴测测的感觉。

“没什么没什么,队长黄少你们来了啊。”

“哈……”,黄少天打着哈欠在郑轩身边坐下,睡眠不足的样子好像马上能睡过去,困得连话都不想说。喻文州站在他身边弯下腰,反而是轻声询问黄少天想吃什么,黄少天噼里啪啦报了一串菜名,喻文州听完点点头,一个人朝着食堂打菜口走去。

过了一会,喻文州端两盘餐盘回来了,一份放在黄少天面前,一份放在自己的面前慢慢吃了起来。

“少天?”,喻文州见黄少天拿着筷子却半天不动筷便轻轻碰了他一下。

“我好困啊,队长……”,黄少天困得直冒泡,尾音拖着像是在撒娇,脑袋一歪直接靠在了喻文州肩上。

蓝雨众人:……

喻文州好脾气得摸了摸他的脑袋,“那也要吃饭,知道困下次就别熬夜了,复盘虽然重要,但也要注意休息。”

“我眯一会,就一会……”黄少天纹丝不动,喻文州叹了口气,看着黄少天眼下厚厚的黑眼圈也是心疼,“你先乖乖吃饭,下午开会我会帮你请假,你先回去睡一觉,内容我会记下来跟你说的。”

“真的吗?”黄少天总算舍得睁眼了,黏腻的鼻音带着一丝委屈,好像觉得有些对不起喻文州。

“你这样去开会,要在老板面前睡吗?”喻文州无奈得把筷子放到黄少天手里把他整个人扶正,“快吃饭,还是说又要我喂你?”

黄少天看了周围一圈几乎要把脸埋进饭碗里的蓝雨队员们,哼唧了一声,“算了,食堂人太多了……”

蓝雨众人:听见没!黄少不是不想让队长喂,是因为有人看着才不好意思让队长喂!

“对了少天,你昨天的换洗衣服放在哪了,等会我回去洗了。”

“啊,不在换洗篮里吗?”无精打采的黄少天扒了一口饭。

“不在,我刚才看过了。你是不是又随手扔在浴室了?”

“嗯……我不记得了,应该是吧。”黄少天脑袋沉甸甸的,也不知是真的想不起来还是不想想。

“算了,你觉得方便下次就直接扔浴室吧。”喻文州帮他把勺子放进汤碗里,“我直接去浴室找你的衣服。”

也许是对喻文州的温柔已经习以为常了,黄少天渐渐觉得有什么事找喻文州都是理所当然的,反正喻文州对他从来不会拒绝。虽然在荣耀里,喻文州作为蓝雨的基石为他创造机会,而他作为蓝雨的利刃利用机会大杀四方,两个人成为了蓝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生活中,黄少天几乎被喻文州宠成了一个生活废。

这件事情一直像颗定时炸弹,如果一直按照现状持续下去也许黄少天永远也意识不到。但这一天总会到来。

他们在同一赛季退役,蓝雨特地为他们举行了一场送别会。宴会结束后,所有人都喝多了,卢瀚文作为蓝雨下一任队长抱着黄少天慷慨激昂,立誓要带蓝雨拿十个冠军。黄少天也喝了不少,脸颊通红,一拍桌子说十个不够,至少要一百个!

为了留个清醒的人收拾残局所以喻文州并没有喝酒,宴会结束后,已经退役的喻队长尽职尽责得把所有人送回队里,然后抱着大喊蓝雨万岁的黄少天去了俱乐部给他们准备的另一套租借公寓。

安顿好神志不清的黄少天已经是深夜,喻文州坐在客厅里一个人开了一听啤酒,对着茶几上的空茶杯举了举杯。看着房间里睡得正香的黄少天,喻文州底下眼眸,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

于是第二天醒来正为宿醉而头疼的黄少天面对喻文州突如其来的告白时,还以为自己昨晚喝的那三瓶不是啤酒,而是老白干。

“少天,退役后要不要考虑和我交往。”他说的直白好懂,黄少天想不明白都不行。

“队长……你别和我开玩笑了……”

喻文州的神情却一点也没像是在开玩笑,他还是和平常一样,眉眼柔和,语气淡淡温柔似水,此时却像是深海巨浪一样打在黄少天的胸口上,“我不会用这种事情和你开玩笑的,少天。”

“对不起……队长我……”黄少天支支吾吾得似乎在纠结着什么,他应该是要说拒绝的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毕竟要说世界上对他最好最上心的人,除了喻文州还能有谁呢?他伤到谁都行,但就是不想伤害到喻文州。

“没关系,我知道。”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就像黄少天以往对他提出要求时一样,“起来刷牙吃饭吧,早饭已经做好了,不吃要凉了。”

“队长……”黄少天还想说什么,但喻文州已经起身离开了。他在床上呆坐了一会,神游似的穿好了衣服洗刷完走出卧房。

喻文州正坐在餐桌前,表情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笑容还是如往常一样和曦。黄少天一见他就脑子一团糟,拿起一片面包就往嘴里塞。没人说话,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喻文州吃完早餐,看着黄少天,先挑起了话题,“少天退役了有什么打算吗?”

“没……没有……”黄少天塞了满嘴的面包,差点呛到,喻文州拿起杯子帮他倒了一杯牛奶。

“先找个房子吧,暂时还不打算离开这里。”

“找房子吗?”喻文州看了看这套公寓,“俱乐部租的这套少天不满意吗?”

只是随口一答的黄少天并没有思考那么多,一时间又差点呛到,“队长,我……”

喻文州总算还是露出了点情绪,他苦笑着说:“少天,其实你不用太为难的,我从来不想给你带来苦恼。”

黄少天没怎么明白喻文州的意思,后者已经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我还有些事,少天你慢慢吃。”

黄少天一整天都过的稀里糊涂,他看着空荡荡的公寓耐不住孤寂又跑去了俱乐部。昨天还喊着再见的众人一见他都围了上去调侃他,黄少天总觉得心里燥燥的,自从早上喻文州和他告白了之后他就觉得哪都不对劲。

“怎么了黄少,心情不好?”徐景熙细心一点,看出了黄少天的异常。

“没事没事。对了队长在哪呢?”

“嗯?你说喻队吗?”徐景熙奇怪,“他没来过啊,你怎么不打个电话给他?怎么,和他吵架了?”

“开什么玩笑,他俩能吵什么?”李远搭腔,“队长和谁吵都不可能和黄少吵啊。”

“什么?”黄少天神游似的抬头,喻文州不在蓝雨那他能去哪。

“不会吧,你俩真的吵架了?”郑轩一脸不可置信,“我靠,为什么啊?黄少你对队长做了什么?”

“为什么是我对他做了什么而不是他对我做了什么?”黄少天不满,他居然不知道自己的威信在队内那么低。

“傻子都看得出来队长喜欢你,他能对你不好?”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大漠孤烟抡了一顿似的难受,喻文州平常不是轻易可以表达情绪的人,临走时那个苦笑黄少天怎么会没能察觉,周围众人的询问声让他心烦意乱,他推开郑轩,逃似的跑回了公寓。

喻文州依旧没有回来,黄少天掏出手机,手指停留在那个熟悉的号码上却迟疑不定,半晌还是放弃,他还是决定等喻文州回来和他当面谈。

黄少天在客厅坐了一会,时间快要指向12点,喻文州还是没有要回来的迹象。他看了眼餐桌上的盘子,早饭吃完后还没来得及收拾,这屋子也刚刚租好,很多地方没有来得及打扫。黄少天起身把盘子收到厨房想先清理一下,拿起抹布打湿,他却发觉自己不知道该用多少洗洁精。

他大刺刺挤了两把就往盘子上抹,滑腻的盘子拿在手上非常难控制,过了一会厨房传来乒铃乓啷的声响,黄少天看着碎了一半的盘子心情愈加烦躁。

他放弃了洗盘子,打算好好整理一下公寓,但却在弄坏洗衣机打碎两瓶酒差点淹了浴室和差点烧了厨房之后,黄少天意识到一件事:他真的被喻文州宠坏了。

时间快过一点,门口那边传来了开锁的声音,喻文州总算回来了。他看着被弄得一团糟的公寓,和站在一边委屈巴巴的黄少天,心情复杂。

“没关系。”喻文州还是这么说,“我教你。”他又说。

喻文州的耐心在黄少天身上好像永远也用不完似的,他真的就这样手把手教黄少天做家务。黄少天回想起在蓝雨的十几年来,喻文州从来没让他动过手,几乎是把黄少天当小孩子一样宠。

两人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才把公寓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因为期间黄少天又闯了不少祸,喻文州干脆不让他帮忙了,只让他在一边看着。

最后饭也是喻文州做的,他忙了一天,应该是饥肠辘辘,可是看上去食欲并不怎么好。“我实在放心不下,少天。”喻文州忽然抬起头对黄少天说,面露愁色,“以后你一个人要怎么办?”

黄少天愣了三秒钟,然后意识到了什么。

喻文州要离开他了。

“我今天早上去看房子了,少天你继续住在这里,我搬出去。”

“为什么?”黄少天忽然大叫道:“喻文州你怎么这样,你不是早上才和我告白的吗?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了吗?你要去哪里?”

“少天。”喻文州摇了摇头,神情是黄少天最不想看到的,“如果我继续和你住在一个屋檐下,我会很痛苦的。在蓝雨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因为我们是队友,我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出错就会酿成大错。但是现在,少天,我们已经退役了,我想休息一下,好吗?”

一顿饭的结果是不欢而散,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会到今天这种地步,晚上睡觉时他在床上辗转难眠,和喻文州度过的十几年的琐碎像是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回放,心情压抑得几乎透不过气。黄少天想了很多,包括白天在蓝雨听到的那些话,他好像对喻文州的依赖已经处于一种本能行为,也从来没有细想过和喻文州的关系,他的潜意识里其实早就将自己和喻文州这个人捆绑在了一起。

或许这样确实很自私,但是黄少天觉得自己别无选择。他迫不及待得打开房门想找喻文州说话,却发现对方正坐在客厅里那这一听啤酒,见到他出来,轻轻笑了一下。

“喻文州。”黄少天连名带姓的叫他,他鼓足了勇气,但还是很紧张,“你能不能别走。”

喻文州的眼神在昏暗的灯光下闪了一下。

“我其实是喜欢你的,只是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你那么突然告诉我,我脑子太乱了。但我真的喜欢你,你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我也想变成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我感觉你最适合我了,我……”在赛场上游刃有余的剑圣大大此时满脸通红语无伦次,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差点羞愤而死。

喻文州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坐下,笑眼甜腻。

“真的吗?”他问。

“真的!”黄少天回答得斩钉截铁。

“好。”喻文州把他搂紧自己怀里,拿额头蹭了蹭他的发心。亲密的动作却没让黄少天没有觉得一丝别扭,他意识到好像在喻文州和他告白前他们就是这种相处模式了。

“但是以后要学着做家务。”喻文州轻声说道:“不然万一哪天我不在,你会把房子炸了的,至少要先学着做点菜,不能饿着。”

“好!你教我!”黄少天把脸埋进喻文州肩头,脸蛋红扑扑的,“话说队长,你是怎么忍我这种生活废那么久的,你耐心也太好了。”

喻文州弯了弯眉眼:“对你好不用什么理由,因为你是少天啊。”

 

正片:

喻文州弯了弯眉眼:“当然是为了让你离不开我啊,不然你以为我把你宠成生活不能自理是为什么?”

黄少天:“???”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